911事件20周年 學生參觀博物館向英雄致敬

911事件20周年,美國有學校校外教學,帶領學生參觀位於紐約的「911致敬博物館」,館內約有1000名曾目擊該事件的相關人員作導覽,把這段美國史上最慘痛的人為歷史之一,傳遞給從未經歷過911的年輕世代。

更多新聞: 杜絕遊戲成癮! 中國傳暫緩新網路遊戲批准

班機撞進紐約世貿中心北塔,冒出熊熊烈火,蕈狀灰煙直衝天際,建築沒多久就因承受不了衝擊和高溫而倒塌。911事件20周年,影片記錄下撕心裂肺的這一刻,2001年9月11日後才出生的年輕人,目不轉睛盯著螢幕,為緬懷逝者和救援英雄,美國有學校舉行校外教學,來到位於紐約的「911致敬博物館」。

911事件20周年 學生參觀博物館向英雄致敬

參觀學生說「看到這些畫面令人心痛,我為那些失去,重要人事物的人們感到難過。」也有人表示「事件發生當時我還沒出生,看到這些很難過,有這麼多人只是去做每天該做的事,去上班或只是路過就失去性命。」

911事件20周年 學生參觀博物館向英雄致敬

出門上班就再也沒有回家,911事件將近3000人不幸喪命。遺落的鞋子,乘載一家人的故事,有男子被抬出來不知所措,一幕幕令人心碎,生者想要保存已逝者的故事。2006年,在世貿中心雙塔遺址建立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將2763位罹難者的名字刻在牆上,而一旁的911致敬博物館,雖然是不同機構,但有同樣使命。

約有1000名目擊者或相關人員,到這裡擔任導覽員,緬懷罹難者,也把這史上最慘之一的人為歷史災難教訓,交給不曾經歷過的下一代。

911事件20周年 學生參觀博物館向英雄致敬

911致敬博物館講解員馬斯特帕洛說,「把歷史傳遞到下一代很重要,不能遺忘歷史因此我們有強烈的熱忱,想要確保年輕世代接收到這些知識,然後帶著這些持續成長。」

除了紀錄,多數受難者家屬,也要求美國政府,解密審查911事件調查報告,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9月3日已經簽屬行政命令,要求6個月內,司法部與相關機構,檢視、解密並對外公布恐攻調查文件。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繼今年2月後拜登習近平首通話 語氣親切坦率「確保競爭不變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