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2月後拜登習近平首通話 語氣親切坦率「確保競爭不變衝突」

就在美中關係處於數十年來最低點之際,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是繼今年2月之後兩人再度通話,時間約90分鐘,氛圍被形容是親切、坦率、互相尊重的。

更多新聞: 家園慘淹!13號颱「康森」強襲菲律賓 釀1死17失蹤萬人受災

根據白宮發布的對話摘要,拜登和習近平就雙方利益趨於一致、以及利益、價值觀、看法分歧的領域,進行廣泛討論,兩人同意直率坦然地應對這兩類議題,拜登明確指出,這次討論是美國為負責地處理美中競爭,所持續做的一部分努力,避免競爭演變成衝突。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提到可以在尊重彼此核心關切、妥善管控分歧的基礎上,有關部門持續溝通、推動合作,讓美中關係重回正軌,並指出拜登表示,美方從來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

繼今年2月後拜登習近平首通話 語氣親切坦率「確保競爭不變衝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樂透對中3800萬元「半年被妻子花光」!他苦笑:我還不能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