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運鈔車遭撞鈔票灑一地!路人見狀喊:快來撿 警調查事故原因曝光
中國江蘇省8日發生大貨車與運鈔車相撞事故,造成2死4傷也讓鈔票撒滿整條馬路,9日官方發表初步調查報告。(圖/翻攝「MuYangLee_XWKD」Twitter)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中國江蘇省宜興市8日上午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滿載鈔票的運鈔車與一輛聯結大貨車相撞,現場造成2人死亡、4人受傷,運鈔車被撞到幾乎全毀,車廂內存放的大量現金,更從受損箱子掉出撒滿整條馬路,看到慘狀的路人卻邊錄影邊嘲諷地表示:「地上那些鈔票不得了哦,快點來撿。」當地警方經過一天調查,在9日公布事故原因,是聯結大貨車司機疲勞駕駛所導致。

更多新聞: 國3驚悚追撞影片曝光!開遠光燈也沒用 網友嚇傻:根本閃不掉

這起運鈔車與聯結大貨車相撞,造成2死4傷的死亡車禍,發生在9月8日上午7點15分左右,意外發生後的景象被當地民眾用手機紀錄下來,只見遭到撞擊的運鈔車,車頭部分早已殘破不堪,前座兩人有一位被夾在車中,早已失去生命跡象,另一人則在變形的車體裡痛苦掙扎,整車載運的鈔票則一箱又一箱的散落在地,裡頭的人民幣更因此撒到整條馬路上。

運鈔車遭撞鈔票灑一地!路人見狀喊:快來撿 警調查事故原因曝光
中國江蘇發生運鈔車與大貨車相撞車禍,這場意外造成2死4傷,相撞兩車車體受損程度卻有明顯不同。(圖/翻攝「MuYangLee_XWKD」Twitter)

相較運鈔車受創嚴重,事故中的另一輛聯結大貨車,卻僅只有車頭輕微變形,路人拍下慘狀的同時,見到滿地散落鈔票,卻語帶嘲諷地說:「如果要鈔票的快點來撿,看看地上的鈔票不得了哦,快點來撿!」在救護車趕到之前,熱心民眾加上搶救傷員的行列,努力幫助還卡在車內的運鈔車人員脫困,已經被抬出車外的運鈔人員,則躺在地上發出痛苦哀嚎聲。

運鈔車遭撞鈔票灑一地!路人見狀喊:快來撿 警調查事故原因曝光
路人看見散落在地上的滿滿鈔票,竟嘲諷表示「快點來撿」,也有路人加入搶救傷者的行列。(圖/翻攝「MuYangLee_XWKD」Twitter、翻攝「衝鋒號角」微博)

根據江蘇省宜興市公安局事後報告指出,在當地警消單位立即趕赴進行救援處置下,傷者全數送醫救治,道路也很快就搶通,車禍調查報告也在9日出爐,內容顯示整起事故是因為聯結大貨車的詹姓司機疲勞駕駛,一時恍神撞上路中央分隔島,隨後與對向車道行駛的運鈔車相撞,因此造成重大死傷,當地警方認定該名駕駛涉嫌交通肇事罪,目前被控制中以持續進行後續調查工作。

運鈔車遭撞鈔票灑一地!路人見狀喊:快來撿 警調查事故原因曝光
當地警方9日發表初步調查結果,整起事故導向大貨車司機疲勞駕駛所造成。(圖/翻攝「中國新聞網」微博)


更多新聞: 北朝鮮建國73週年金正恩現身閱兵 整場「未開金口」人民仍感動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