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度迎來「+0」!    陳時中分析疫情:這幾波看起來漸漸穩定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連續遭逢長榮機師案、新北幼兒園群聚,今天再度迎來「+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特別分析當前本土疫情,坦言「這幾波看起來漸漸在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強勢襲台! 屏東來義鄉3村「17:00強制撤離」

台灣本土從上個月至今,接連遭逢長榮機師案、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以及松山區國中生確診案,讓國內疫情一度趨於緊張,各地方政府也提升「強化二級警戒」,如今再度迎來本土「零確診」,如何看待當前本土疫情狀況?

陳時中對著鏡頭談起前述幾波群聚案說,包括桃園案子(北科附工)接觸者二採陰性,可說是在可控制範圍,或許可能還有零星個案,但都在匡列隔離範圍內,是屬可控情況。再者,幼兒園群聚案中,目前還有961人待採,如果採檢完畢,相對情況就屬比較安全狀態,當然也是希望這樣,因為按照比例來看,目前三分之二都是陰性,相對是比較全,不過仍然需要觀察。

至於台北市松山區國中生案例,陳時中也提到可能是「舊案」,其親人、同班同學採驗均是陰性,確診國中生基因定序Alpha,所以也是在可控情況。最後,在長榮機師的案子中,案16119、16120接觸者二採是陰性,加上長榮機師普篩1235人,全部都是陰性,這幾波看起來漸漸在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松山區國中生基因定序為Alpha! 二採陰抗體陽「研判是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