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田澤純一奪首勝 讚台灣防疫好是寶貴經驗
田澤純一,圖取自味全龍粉專

中職味全龍隊日籍終結者田澤純一昨天在延長賽投2局順利守成,奪下中職生涯首勝。雖然中職之前因為疫情曾停賽2個月,不過他認為台灣防疫非常好,在台灣得到很寶貴的經驗。

更多新聞: 風雨無阻! 楊勇緯返故鄉 鼓勵原民運動員

有豐富大聯盟經驗的田澤純一本季擔任味全龍終結者,昨天與悍將的賽事,田澤純一負責延長賽第10、11局,用31球投2局,被敲2支安打、投1次保送,沒有失分,最終龍隊以5比2勝出,田澤純一奪下中職生涯首勝。

談到昨天的比賽,田澤純一今天受訪時表示,第10局首打席就被高國麟敲三壘安打,遇到很困難的局面,因此情緒上也比較激動,「盡全力想辦法解決打者,希望能夠幫助球隊,還好結果是好的,對我來說協助球隊獲勝就是自己的工作,只是剛好在過程中拿下勝投。」

龍隊首度在延長賽獲勝,賽後總教練葉君璋稱讚球員進步很多,田澤純一今天也說:「跟上半季比起來確實有很多成長,很期待大家可以進步到怎麼樣。」田澤純一指出,投手部分上下半季比較沒有區別,但打線上有很大改變,現在要擠進先發打線競爭更激烈,這對球隊來說是很好的事情。

目前田澤純一出賽36場、投38局,加上中職之前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賽近2個月,他表示,停賽確實對選手的調整有難度,「但台灣各種防疫政策都相當好,沒有造成太大困擾,有這機會在疫情下體驗台灣棒球,這個貴重經驗在未來棒球人生裡是很大的加分。」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網4強贏茲韋列夫 喬科維奇再1勝就年度全滿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