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襲台菜價漲聲響? 民眾一早奔市場報到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一早台北的大賣場,就已經有民眾出門採買,像是罐頭、泡麵等防颱物資。而因為這次颱風,夾帶強風大雨,也讓民眾擔心,菜價是不是又要上漲?一早就趕緊到零售市場搶貨。

更多新聞: 台鐵中午前東部幹線、南迴線對號車停駛 台9線蘇花、蘇花改路線預警性封閉

一箱箱絲瓜、茄子,從菜車上一一卸貨,天都還沒亮,攤商已經忙著補貨備戰,因為「璨樹」颱風,步步進逼北台灣。就怕帶來的強風豪雨,讓菜價又要漲聲響起,有民眾一早就到台北環南市場報到。

璨樹襲台菜價漲聲響? 民眾一早奔市場報到

菜價漲不漲?攤商表示,「因為目前供貨一切穩定,產地菜價在民眾預期心理下,只有小上漲。」以北農蔬果批發價來看,週日(9月12日)的平均價在39.70元,呈現小幅上漲,其中以青蔥每公斤205元,和香菜每公斤90元,依然處在高價位,而像是民眾關心的葉菜類,目前價格波動都不會太大。

店員忙著將一箱箱泡麵、罐頭等防颱物資,補貨上架,除了批發市場,台北大賣場一早也有不少民眾,想趕在風雨不大時趕緊補貨,有備無患。

璨樹襲台菜價漲聲響? 民眾一早奔市場報到

量販店強調,因為這次的颱風,剛好碰上中秋節,因此不管是生鮮蔬菜,還是泡麵、罐頭,備貨上來說都很充足,要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璨樹」逼近北台灣風雨漸強! 氣象局11:40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