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醫護強制打疫苗令 希臘示威爆警民衝突

Delta變種病毒讓不少原本疫情已漸趨緩的歐美國家又復燒,當局為了不願再度封鎖,紛紛採取其他強硬防疫手段,希臘要求醫護強制打疫苗,否則自9月1日起停職;法國則是推出健康通行證、限制出入,9月11日兩國都有民眾示威反對防疫管制,還引爆街頭衝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S、張鈞甯台獨事件越演越烈?唐浩:中國「表態陷阱」目的統戰離間台灣人

閃光彈、催淚彈,希臘塞薩洛尼基,炮聲隆隆、火光沖天。

知道總理要在這裡年度開講說經濟,超過22000人蜂擁來示威,訴求或有不同,但反對防疫是大宗,3500多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的示威群眾,更是直接槓上鎮暴警,激烈衝突。

反對醫護強制打疫苗令 希臘示威爆警民衝突

希臘示威者說,「我們來這裡就是要告訴政府,我們不能停止抗爭,他們亂改規定就是在戲弄我們。」

希臘目前有55%的人完成接種,但變種病毒擴散,染病、住院和病故病例又回升,當局7月強制所有公私立醫護都要打疫苗,否則9月1日起就停職,部分室內場所也要求必須有接種或病癒證明才得以進入,沒打疫苗的人更必須1週至少篩檢一次。

反對醫護強制打疫苗令 希臘示威爆警民衝突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指出,「疫情要終結顯而易見,唯一解答就是打疫苗,經濟和社會不會再次封鎖。」

當局想要拚打疫苗,希臘民眾卻厭惡「硬著來」,醫護工會則擔心當局強制令會引爆醫護荒,因為至少萬人無法到院工作。對防疫管制很感冒的,還有法國。

反對醫護強制打疫苗令 希臘示威爆警民衝突

法國自8月初力推健康通行證,民眾想要搭機或長途火車,去電影院或餐廳,沒有它就寸步難行,民眾批評當局管太寬、妨礙自由,巴黎幾乎每個周末都見街頭示威。

巴黎示威民眾表示,「我加入示威是不想我愛的人死於疫苗,我對武肺疫苗沒有信心,我不是反疫苗我是反這支疫苗,我不信任就這樣。」

反對醫護強制打疫苗令 希臘示威爆警民衝突

根據法國內政部統計,9月11日全法國有12萬人上街抗議,其中土魯斯的示威場還有人群亂入,跟抗議群眾大打出手,現場棍棒齊飛、場面混亂。

警方發射催淚彈才將打成一團的人群驅離,但過程中波及不少無辜民眾,至少有3人受傷,一人緊急送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九一一恐攻廿周年 聯航93遺孀:他說別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