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電動水翼船 讓威尼斯古蹟免於尾流傷害

水都威尼斯面臨不少問題。除了不斷下沈之外,臨著水道的建築物,也因快艇駛過產生的尾流而受損。瑞典一家公司因而想出辦法讓船「飛」起來。除了不製造尾流之外,也因採用電池發電,消耗的能源少,也不製造污染。一起來看看世界第一艘電動水翼船。

更多新聞: 鹿兒島奄美大島海域 發現一潛艦潛航

快艇像一陣風般,在威尼斯水域呼嘯而過。路人忍不住發出讚嘆聲,還拍手。眼尖的您是否也注意到了,這艘快艇和一般快艇完全不同。它漂浮在水面上像飛的一樣。它是世界第一艘電動水翼船。

神奇電動水翼船 讓威尼斯古蹟免於尾流傷害

電動水翼船公司發言人馬柏格指出,「電動水翼船飛的時候,比一般快艇所需的能源少8成,電池的效力更長速度更快,但對威尼斯來說最重要的一點是,不會製造出任何尾流航跡。」

水都威尼斯面臨的問題不少,除了不斷下沈之後,歷史悠久的建築物也因快艇製造出來的尾流而受損。由瑞典公司研發的電動水翼船,讓船隻飛離水面,解決了尾流的問題。

神奇電動水翼船 讓威尼斯古蹟免於尾流傷害

電動水翼船公司發言人馬柏格說,「如果沒有近來在無人機和智慧手機的發展,我們也發展不出電動水翼船,因為我們使用的感應器,和無人機和智慧型手機的很相似。」

公司也開發了一款手機應用程式,讓船主可以追蹤水翼船、監控電力狀況。已買下這款電動水翼船的客戶對這艘船的表現非常滿意。

神奇電動水翼船 讓威尼斯古蹟免於尾流傷害

客戶阿默斯說,「感覺好棒這船的航速可達22節,我們可以以正常聲量交談,而且幾乎不需消耗任何東西,我希望不久後大家都有機會體驗,這船不會製造波浪,也不會吵到住在湖旁的住戶。」

這艘電動水翼船售價25萬歐元,約合台幣840萬,目前已售出31艘。公司看到市場潛力,預估在2023年時會大幅成長,可望一年賣出400艘。目前,研發團隊也著手設計最多可載30人的渡輪,2022年將在挪威啟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科興疫苗保護力不如預期 巴西政府宣布:暫不再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