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九份老街冷清 遊客遠從桃園來買「草仔粿」撲空

新北市知名景點「九份老街」,之前因為疫情關係,店家收入大幅減少,如今又來個颱風,許多店面都休息,鐵門紛紛拉下來,只有少數業者開門做生意,而空蕩蕩的老街,顯得相當冷清,不過還是有遊客,大老遠從桃園來,就只為了買「草仔粿」,可惜撲了空,敗興而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來襲路上還有外送員? 侯友宜喊話業者:不要再外送了

拿著刷子,把地上積水清乾淨。雖然還是不斷下雨,九份老街還是有少數的店家照常營業。

九份老街店家表示,「沒有人啊!老闆說要上班,就來上班啊。」

大部分的店家鐵門都拉下來,只有少數幾家店有開,像是九份特產芋圓,一大早,店家就開始準備材料,煮出一鍋一鍋Q彈芋圓,想碰碰運氣做生意,畢竟疫情影響,能多賺一點是一點。

颱風天九份老街冷清 遊客遠從桃園來買「草仔粿」撲空

九份老街店家說,「早上沒風沒雨啊,一直到有風有雨就不開了。」

整個九份老街商圈,只有4家店有開,颱風天風雨交加,大部分縣市都停班停課,老街也是冷冷清清,但還是有遊客不畏風雨,大老遠從桃園來,就為了買「草仔粿」。

颱風天九份老街冷清 遊客遠從桃園來買「草仔粿」撲空

九份老街店家說,「開店做訂單啊,沒看到遊客,沒有半個人。」

風雨無阻想買草仔粿,結果撲了空,遊客見風雨越來越大,趕緊離開。雖然璨樹颱風已經降為中颱,但民眾還是要小心防範,盡量避免外出,以免受天災波及。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幣戰士!醫生砸700萬玩手遊竟遭眼紅恐嚇 警方獲報以車追人速逮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