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童媽同事確診!  桃園男陰轉陽「足跡曝光」、妻子也染疫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案情。(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直播)

國內今天新增3例本土COVID-19個案,其中有2例與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有關,特別是案16197是新北幼兒園幼童確診母親的同事。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露,案16197原在快篩、PCR均陰性,後來在居隔期間,經由桃市政安排採檢,11日PCR採檢陽性,其太太經採檢後也確診(案16199)。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來襲路上還有外送員? 侯友宜喊話業者:不要再外送了

國內今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為2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2021年9月7日至9月9日,個案分布為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各1例;其中2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說明提到,2例已知感染源的新增個案與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有關,分別為一名幼兒園學童的70多歲爺爺案16185無症狀確診,Ct值14.5,住新北市,7日曾採檢陰性,入住防疫旅館居家隔離時無不舒服,10日再度採檢今陽性確診。

指揮中心也說,另一案為該幼童確診母親的同事16197,住桃園,6日曾快篩陰性,後來出現畏寒頭痛等症狀,入住防疫旅館時症狀未改善,送醫採檢陽性,2人皆已送至專責病房。

快新聞/新北幼童媽同事確診!  桃園男陰轉陽、妻子也染疫
桃園新增確診關係圖。(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案16197是50多歲男性,居住在大溪,該案與新北幼兒園群聚延有關,主要也是與案16152在板橋屬同一個職場。他指出,案16197原在快篩、PCR均陰性,後來在居隔期間,經由桃市政安排採檢,11日PCR採檢陽性。

鄭文燦表示,因為這是Delta個案傳播,因此必須要更高標準來匡列,所以市府也針對個案同住的2名子女、太太採檢。他說,案16197的太太也確診,編號是16199,目前也在擴大疫調中。

至於足跡部分,鄭文燦說,案16197在6日曾搭乘712、710公車前往新北土城,接著轉捷運前往職場。另外,該案也曾前往當地某診所看診,目前已經匡列8名醫護人員、員工進行居隔、採檢。

鄭文燦強調,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事件,需要跨縣市合作,目前新北市27位確診中,包括幼兒園兒童、家人,其延伸出來桃園居家隔離有37位,目前都持續追蹤居隔者足跡,並以高標準來處理。

快新聞/新北幼童媽同事確診!  桃園男陰轉陽、妻子也染疫
桃園市政府公布足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園幼童確診爺爺足跡曝光! 石二鍋、大戶屋、板橋四維公園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