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40萬輛泡水車去向?流入市場中國網友怕爆:二手車水很深
鄭州洪災造成40萬輛泡水車。(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河南鄭州7月發生嚴重洪災,中國媒體揭露,洪患造成超過40萬輛泡水車,至今舉辦數十場拍賣會,從多管道流入二手市場,提醒民眾購買時要特別謹慎。

更多新聞: 馬雲睽違4個月現身!隔天阿里捐千億人民幣 網:共同富裕保命

根據中國官媒,從7月30日舉辦首場泡水車拍賣以來,河南鄭州已經舉辦超過數十場拍賣會,參與拍賣的多是二手車商和維修廠。根據當地汽車商會統計,鄭州泡水車超過40萬輛,大部分會被保險公司判定為全損後,交給下游公司處理後,然後再拍賣給維修企業。

保險公司也證實,針對還能修理的泡水車輛,在進廠維修整理後,會再轉賣給二手車商,通常都是「跨區域交易」。

汽修廠坦言,泡水程度低的車很搶手,因為這類車不需要大整修,修復快速,成本小,利潤可觀。正常售價在20萬人民幣至50萬人民幣的豪華汽車品牌,這類型的泡水二手車最為搶手,許多公司會購買來做接待、出租車使用。

雖然中國沒有明文規定禁止銷售泡水車,但鄭州市消費者協會聲明,要求汽車業者確保在市面上流通的泡水二手車行駛保安全、售後有保證。第三方機構評估人員也強調,泡水車雖然便宜,但消費車一定要根據需求理性購買,透過查看維修保養記錄、引擎維修記錄等,藉此判斷車輛具體情況。

針對泡水車流入市面,有中國網友感嘆「泡水車能去哪兒?飛入尋常百姓家!」、「泡水車的坑,一個坑另一個」,還有人提醒「二手車的水很深,慎入」。

鄭州40萬輛泡水車去向?流入市場中國網友怕爆:二手車水很深
泡水車從多管道流向市場。(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納悶「有颱風嗎?」台北人喊被騙!網曝時間點:等走了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