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睽違4個月現身!隔天阿里捐千億人民幣 網:共同富裕保命
馬雲睽違4個月低調現身視察菜棚。(圖/翻攝自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去年10月被迫退休後,一度消失在螢光幕前,今年5月再度露面,被發現人憔悴了不少,隨著中共喊出「共同富裕」後,馬雲睽違4個月再次現身,選擇在浙江農場亮相,此舉有人認為是在「報平安」,也有人解讀是在表態支持共同富裕政策。

更多新聞: 高喊「挖系呆灣郎」疑遭臉書調降觸及率!萬老師火大:莫名其妙

深陷監管風暴的馬雲,今年5月10日阿里日現身後再度消失,引發各界猜想,時隔114天後,馬雲9月1日再次出現在公眾面前,褪下過去的西裝革履,改穿上休閒服裝,跑到浙江嘉興平湖的一座農場,與農業人員進行交流。

阿里巴巴證實,馬雲此次在農場進行相關考察,是在為阿里接下來的發展制定相關計畫。考察行程隔天,阿里宣布豪捐1000億人民幣(約4300億台幣),響應中國共同富裕政策,其中10項具體行動中,包括4項與農業有關。

中國自媒體分析,馬雲考察隔天,阿里就宣布捐出1千億人民幣,這波操作目的在彰顯與中央合流,進軍「大農業」的意圖,但也有中國網友認為,馬雲現身具有報平安的意味。

除了阿里巴巴集團,中國各大互聯網巨頭也相繼投入農業,中國企業此舉被解讀為希望讓中共當局安心,看在為「共同富裕」出錢出力的份上,放過大家一馬。


馬雲睽違4個月現身!隔天阿里捐千億人民幣 網:共同富裕保命
馬雲現身隔天,阿里宣布捐1千億人民幣。(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政見會早退惹議!朱立倫轉發蔣根煌聲明 黨務人士諷:欲蓋彌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