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亞中秀3張500萬美金支票稱已募款 洪秀柱打臉非支票而是「本票樣張」
張亞中被洪秀柱打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之一的張亞中,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政見時,公開3張共500萬美金的支票,強調自己有募款的能力。但前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下午透過臉書發表聲明,指出張亞中所秀的「支票」事實上是「本票樣張」,更稱張亞中這樣的作法會讓外界引起誤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頭城鎮黨部「招牌被強風吹垮」 掉落瞬間畫面曝光

張亞中日前在中常會秀出3張500萬美金支票,來強調自身募款能力,洪秀柱今透過臉書發表三點聲明:

第一,張亞中教授於日前黨內政見發表會上提出的三張500萬美元「支票」,事實上是「本票樣張」而非「支票」

第二,2016年中國國民黨的帳戶被「不當會」凍結,已影響黨工薪資之發放!洪秀柱一邊到處奔走借款,一邊與「不當會」進行行政訴訟。張亞中教授聞悉黨務經費短缺之困境,主動向洪主席表示願前往馬來西亞向一位熟識的僑領借款,惟須黨部提供本票以茲證明,因此,邱大展主委當時提供了三張500萬美元本票的「樣張」,以資證明若能借得款項,即可開出正式本票!

第三、張亞中教授從馬來西亞返台之後回覆,該名僑領希望等洪主席連任黨主席之後再將款項借出。但已難解黨務開支的燃眉之急!所幸,當時洪秀柱已經以自己的名義向民間友人(包括郭台銘母親)簽下兩張本票(各4500萬,共9000萬),順利借到款項,同時也贏了一項行政訴訟,可解凍幾張支票,以暫時支付薪資之短缺!

第四、因此,洪秀柱在2017年1月24日即告知邱大展主委及張亞中教授,目前已不需再向僑領借款,邱主委請張教授將三張本票樣張歸還黨部,但張教授回覆「本票樣張在馬來西亞」,並未歸還。

第五、看到張亞中教授日前在中常會上拿出三張本票樣張,洪秀柱感到十分意外,然中常會後第二天,在邱主委的要求下,張敎授已將此三張「本票樣張」歸還黨部!洪主席擔憂張教授此舉容易使外界誤會,特此說明,希望澄清各界疑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璨樹北上續發威 北部降雨持續到深夜、風力恐增強至8到9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