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才減緩 印度北方邦卻爆登革熱

印度的武肺疫情逐漸減緩,但在人口最多的北方邦,九月初以來卻爆發登革熱疫情。最先爆發登革熱的行政區已有578起確診病例,110死其中84人是兒童。目前,多所醫院都設置了登革熱病房,也開始清理環境,防範病媒蚊孳生。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太空任務目標高度575公里 超越哈伯太空望遠鏡

印度北方邦人口高達兩億,是印度人口最多邦。好不容易稍微控制了武肺疫情,沒想到,又爆發登革熱疫情,九月初來狀況越來越嚴重。

武肺疫情才減緩 印度北方邦卻爆登革熱

區域醫院督導庫瑪指出,「染病病患人數不斷增加,有的病患出現病毒熱有的有腸胃炎,有的拉肚子,還有不同原因的發燒症狀等。」

北方邦裡,首先出現病例的是在菲羅札德區。由於患者出現關節痛、頭痛、脫水、噁心、出疹子等症狀,一開始被說是神秘怪病。由於病患很多都有血小板數下降的症狀,是急性登革熱典型的病症,當局因此終於確定是登革熱疫情。

武肺疫情才減緩 印度北方邦卻爆登革熱

區域醫院督導庫瑪說,「我們這裡有2個登革熱病房,總共有20個床位,今早去巡房時看到12名登革病患住院。」

菲羅札德區登革熱病患人數不斷增加,至今已逼近600人,兒童不在少數。當局除了在醫院設置專門病房外,也開始整頓環境,清除積水,希望儘快控制這波登革熱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立陶宛外交委員會主席相見歡 蕭美琴:共同自由理念讓友誼更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