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5.6地震沒發國家警報?鄭明典:震源深未達標

地牛翻身!南投仁愛鄉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中彰投、宜蘭花蓮等都有4級,台北也明顯感受到搖晃,不過很多民眾都好奇,為何沒收到「國家級警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在臉書PO文解釋,因為震源越深,誤差越大,剛好兩套速報系統都沒有達標,所以沒有發「災防告警」。

更多新聞: 「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 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籲學習「與病毒共存」
南投5.6地震沒發國家警報?鄭明典:震源深未達標

氣象局長 鄭明典解釋,「這個災防告警是用快速運算來做判斷,真正最後的震度,算出來大概要到,2分到5分鐘時間,我們災防告警都是搶,希望是在20秒內,現在目標可能是10秒,所以這個是用很快速計算,數學上是這樣,越快速容許的誤差就越大,我們在地震這種定位上,你只要是震源深度越深,你的誤差就大,所以這一次剛好是碰上,這種震源深的地震,所以誤差比較大,我們有兩套系統,獨立在運算都沒有達標,所以沒有發災防告警。」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解釋,因為不少人發現這次都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懷疑是不是成了國家邊緣人,鄭明典回應說,為了求快無法太精準,剛好兩套速報系統都沒有達標,所以沒有發「災防告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仁愛鄉規模5.6地震 該地區50年來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