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進行潛水訓練意外溺斃 事故原因待釐清

嘉義縣消防局,今天下午在仁義潭水庫進行水域演練,不料一名31歲的翁姓隊員,不慎溺水,浮出水面,同仁緊急把他救起,已無生命跡象,雖然馬上送醫搶救,仍在下午五點多,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 休旅車引擎蓋竄火苗 新竹縣政府地下停車場火警

救護車一到,醫護人員衝上前,將溺水傷患送進院內搶救,最後卻還是回天乏術,而傷患的身分,是一名消防員。

笑容燦爛的陽光男孩,是嘉義縣新港分隊的翁姓消防員,原本在新竹服務,兩年前才調回來嘉義,沒想到下午在仁義潭水庫,進行潛水訓練時,突然溺水,同袍把他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消防進行潛水訓練意外溺斃 事故原因待釐清

聖馬爾定急診室醫師陳家熙指出,「浮出水面的時候已經呈現溺斃的情況,那我們的救護員,有在現場作急救,將我們患者送至我們醫院,幾十分鐘急救之後,病人沒辦法恢復心跳跟呼吸。」

嘉義縣消防局副局長蔡建安回憶,「(翁消防員)沒有上來,大概十分鐘沒上來,我們就馬上下潛去找人,集中搜索救起來的時候,他的鋼瓶壓力還有130磅,肺部沒有浸水。」

消防進行潛水訓練意外溺斃 事故原因待釐清

談起翁姓消防員,長官對他的印象,就是體能好,表現好,跟同事相處融洽,發生憾事,同仁都萬分不捨。

嘉義縣消防局副局長蔡建安表示,「該翁員體能非常的好,在分隊這個部分,上班是非常的盡身盡責。」

消防進行潛水訓練意外溺斃 事故原因待釐清

消防局表示,執行訓練都按規範辦理,不料卻發生意外,只是為何會忽然發生溺水事件,詳細原因,還要深入調查。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抓沒戴口罩意外揪出!員警過人觀察力逮毒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