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小葛雷諾44轟追平大谷翔平 藍鳥狂掃22分勝金鶯
(圖/Toronto Blue Jays FB)

MLB藍鳥重砲小葛雷諾今天敲出追平大谷翔平的本季第44轟,小古瑞爾和赫南德茲轟出滿貫砲,藍鳥共揮出5支全壘打,以22比7大勝金鶯,這是藍鳥隊史單場得分第2高的一役。

更多新聞: 中職/高國輝開轟又敲再見安打 富邦悍將中止主場6連敗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多倫多藍鳥作客巴爾的摩金鶯主場的比賽,藍鳥1局上半先馳得點,1比0領先之際,小古瑞爾(Lourdes Gurriel Jr.)揮出滿貫砲,讓球隊將領先擴大到5比0。

小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 Jr.)2上的陽春全壘打,是他本季第44轟,也讓他追平洛杉磯天使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並列MLB全壘打王。

金鶯2下雖追回3分,但藍鳥3上火力全開,靠藍姆(Jake Lamb)陽春彈及赫南德茲(Teoscar Hernandez)滿貫砲在內的攻勢,一口氣灌進10分,將領先徹底拉開。藍鳥在與金鶯的4連戰拿下3連勝。

藍鳥總教練蒙托亞(Charlie Montoyo)說:「我在棒球圈打滾了35年,過去3天的情況(藍鳥一共攻下44分),是我過去從未見過的,我不知道我們會拿下那麼多分數,但8月底我曾說,我們將會變得火燙,因為我們有太多(強力)打者了。現在,我們的打擊很好,而這是會(相互)感染的。」

小古瑞爾的那支滿貫砲,是他本季的第4號滿貫彈,刷新了藍鳥隊史紀錄,他在5上另外揮出一支兩分砲,單場打進7分。揚森(Danny Jansen)此役6打數4安打,其中包括3支二壘安打,有4分打點。

藍鳥單場得分最多的紀錄,是1978年6月26日對上金鶯的比賽,當時藍鳥24比10獲勝。那場比賽,梅貝瑞(John Mayberry)從板凳殺出,揮出兩支全壘打、掃進7分打點。

藍鳥此役敲出19支安打,贏球後戰績提升為80勝63敗,加上波士頓紅襪1比2不敵芝加哥白襪、紐約洋基與同城的大都會之戰尚未打完,讓藍鳥目前在美國聯盟的外卡排名上躍居第1。

金鶯的蒙卡索(Ryan Mountcastle)今天揮出個人本季第28號全壘打,追平小瑞普肯(Cal Ripken Jr.)1982年創下的菜鳥單季最多轟隊史紀錄。

這是藍鳥隊史上,首次在1場比賽中揮出2支滿貫全壘打。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改寫歷史!18歲「英國楊丞琳」美網封后 首位會外賽選手大滿貫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