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蔣萬安轟疫苗政策反覆、阻擋BNT進來 陳時中鄭重聲明:絕無拖延!
陳時中回應蔣萬安質疑。(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關於政府疫苗採購的政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3)日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指揮官陳時中的政策反覆、非常獨斷,另外他也質疑當初民間團體表示要採購BNT疫苗,結果就不斷被阻擋,因為「不能有復必泰字樣」。對此,陳時中表示,若認為政策有矛盾,請將矛盾指出來,針對「復必泰」一事,他也再次鄭重聲明,「絕無拖延之說」。

更多新聞: 日本19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延至9月底 經濟影響規模破1.4兆台幣

蔣萬安今(13)日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從疫情爆發以來,陳時中的政策反覆、非常獨斷。他認為,在疫苗採購的政策上陳時中規畫沒有遠見,執行沒有變通,且態度非常消極,讓民眾有很多不滿。另外他也提到,當時疫情爆發之時,民間團體就曾表明要積極採購BNT疫苗,卻因為「不能有復必泰字樣」而遭阻擋,事隔3個多月,進來的BNT依然有「復必泰字樣」,這讓他質疑,既然如此為什麼要拖延呢?

 針對蔣萬安提出批評與質疑,陳時中今日於記者會上回應,若說疫苗政策反覆無常、規劃有矛盾,那麼請將矛盾的地方指出來。另外他也鄭重聲明,BNT疫苗從沒有因為簡體字而被延宕進來,請不要曲解這樣的情況,「即便後來有『復必泰』簡體字,我們還是毅然決然讓它(BNT)進來,並無拖延之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福建暴增35例」莆田楓亭鎮封城管控 官方通報確診數惹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