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9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延至9月底 經濟影響規模破1.4兆台幣

日本近2、3週以來,每日新增新冠確診數逐步減少,但由於全國疫情仍未緩和,政府也決定要讓東京、大阪、北海道等19個都道府縣,「防疫緊急事態宣言」繼續延長到9月30日。不僅旅遊觀光業者大嘆生意難做,日本野村總研也估算,因為緊急狀態不斷延長,對日本經濟的影響,已經達到5.7兆日圓之多。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美國911廿週年現警訊?揭秘《2020年恐怖分子資產報告》、北朝鮮73國慶 真假金正恩笑閱兵

日本目前有超過50%人口,接種過2劑疫苗,其中愛知縣境內,青少年染疫比例偏高,於是決定對有意願接種的高中生,優先施打疫苗。

日本19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延至9月底 經濟影響規模破1.4兆台幣

近2、3個星期,日本確診數逐步下降,疫情看似趨緩,但另一方面沖繩、大阪、愛知等地,最近一週平均每10萬人中,仍有超過百人染疫,情況還是不容樂觀,加上日本從本週末開始,又將進入最長可達9天的秋季連假,官方及防疫專家都呼籲民眾,千萬不可輕忽大意。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說,「雖然通報的確診者數有在逐步減少,但重症人數卻依舊維持在2000人以上,醫療現場目前情況還是十分嚴峻。」

日本19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延至9月底 經濟影響規模破1.4兆台幣

為了在冬天前壓制國內疫情,日本政府決定東京、大阪、北海道等,19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必須再延長至9月30日 ,民眾雖無奈也只能接受,但也有人擔心自己快入不敷出。

緊急狀態不斷延長,不只餐飲或旅遊觀光產業苦哈哈,各行各業也都受到不小衝擊。據日本野村總研的估算,自今年7月以來,日本經濟在緊急狀態下,經濟影響規模已達到5.7兆日圓,超過1.4兆台幣,再這樣下去,選擇永久停業的企業店家,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野村總研經濟學家木內登英表示,「隨著疫情長期化,得花更多時間處理變異株,未來也得不斷的進行疫苗接種,而企業考量到未來的前景,可能會想說與其繼續增加借款,不如還在可負擔範圍內關閉店面。」

日本19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延至9月底 經濟影響規模破1.4兆台幣

經濟學家還提醒,就算將來全球疫情趨緩,民間消費也無法再恢復原貌,為了因應新的消費習慣,業者也得及早摸索轉型之路,才可能繼續生存下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塔利班佔阿富汗前軍閥豪宅!內裝如迷宮還有室內泳池 奢華生活成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