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佔阿富汗前軍閥豪宅!內裝如迷宮還有室內泳池 奢華生活成對比
塔利班戰士進駐阿富汗前軍閥杜斯塔姆的豪宅,其豪華的裝潢和高級的家具,讓戰士們驚訝地拿手機紀錄奢華內裝。(圖/翻攝「_Imposter_」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武裝組織塔利班率領多名戰士,在上月15日佔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當時的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率先棄國而逃外,連時任阿富汗副總統,後被任命為阿富汗軍閥元帥的杜斯塔姆(Abdul Rashid Dostum)也流亡海外,塔利班戰士更是堂而皇之的佔據了杜斯塔姆在首都的豪宅,近日塔利班佔據宅邸的影片曝光,150名戰士坐在亮麗奢華大廳內,形成了極度強烈的對比。

更多新聞: 台灣真的很自由!俄羅斯美女來寶島唸研究所 初選課喊:像教育天堂

塔利班在8月15日攻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隔日網路便流傳塔利班最強指揮官之一艾育比(Qari Salahuddin Ayoubi),率他旗下150戰士進駐阿富汗前軍閥杜斯塔姆(Abdul Rashid Dostum),位於首都的豪宅影片,近日他領著外媒記者參觀豪宅的影片,也相繼登上各大媒體,豪宅內裝奢華程度,令過去大多數貧困清苦的阿富汗人民瞠目結舌。

塔利班佔阿富汗前軍閥豪宅!內裝如迷宮還有室內泳池 奢華生活成對比
塔利班戰士進入豪宅之後,坐在豪宅沙發內,平凡地衣著與奢華裝潢形成對比。(圖/翻攝「Abhijit Majumder」推特)

影片可以看到,有多名穿著普通衣著的塔利班戰士,或站或盤坐在類似大廳的地方,偌大的大廳有作工精細的大型吊燈,和數個精美又舒服的大沙發,走到室外竟還有綠意包圍的庭園休息區,此外,據外媒報導,豪宅內還有室內游泳池、三溫暖、和設備齊全的健身房,奢侈程度要不是親眼見到,實在難以想像。

塔利班佔阿富汗前軍閥豪宅!內裝如迷宮還有室內泳池 奢華生活成對比
150名塔利班戰士佔據阿富汗前軍閥的豪宅,豪宅內的奢豪裝潢,和戰士們的衣著明顯不搭。(圖/翻攝「Abhijit Majumder」推特)

外媒報導,塔利班戰士說阿富汗官員貪腐盛行多年。他們這些伊斯蘭主義的戰士,多年來放棄物質享受,一直在鄉間平原、谷地和山上過著克難的生活。指揮官艾育比則和媒體強調,「他和戰士們絕不會被這些奢侈生活慣壞,伊斯蘭教不主張過奢華生活,死後上天堂就能享受富足」。

塔利班佔阿富汗前軍閥豪宅!內裝如迷宮還有室內泳池 奢華生活成對比
塔利班指揮官之一的艾育比,雖然帶領戰士進住豪宅,但他與外媒記者表示不會被奢華生活慣壞。(圖/翻攝「zainab mohammed」推特)


更多新聞: 戲如人生!金鐘視帝龍劭華靈堂今開放弔唁 總統蔡英文親赴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