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的很自由!俄羅斯美女來寶島唸研究所 初選課喊:像教育天堂
俄羅斯美女舒凡來台灣攻讀研究所,近期分享台俄教育差別,一番分析後她認為台灣是教育天堂。(圖/翻攝「舒凡 Ikuka Channel」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為培養學生的國際觀,每間學校都有設定交換學生的計劃,除了台灣的學生會赴國外唸書,該國的學子也會來台接受教育,使得兩國間的教育方式有機會交流,自俄國來台唸書的俄羅斯美女舒凡,目前正在國立政治大學攻讀研究所,近期她比較台俄教育的不同,特別提到台灣的大學有選課機制,與她過去受得教育差很多,讓她覺得很自由,認為台灣是教育天堂。

更多新聞: 女友昏迷急送醫!千萬油電超跑撞違規迴轉機車 碰撞解體噴飛畫面曝

俄羅斯美女舒凡來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就讀外文系,近日分享台灣和俄羅斯教育的差異,她指出學制上俄羅斯從國小到高中唸書都免費,大學要免費得要成績好,且俄羅斯無法指定課程,讓她有時相當困擾,因為必須學不喜歡的課程,來台灣之後,台灣的大學有選課制度,能上網挑選有興趣的課程,讓她感到自由,除了認為俄羅斯應該向台灣學習外,她也大讚:「台灣是教育天堂!」

台俄教育差很大?俄羅斯美女來寶島唸書 初選課喊:像教育天堂
舒凡指出台灣的大學有選課制度,與不能挑課程的俄羅斯差很多,讓她覺得相當自由。(圖/翻攝「舒凡 Ikuka Channel」YouTube)

說著一口流利中文的舒凡,透露在她的國家老師相當嚴格,只要聲調不對就會被扣分,也練就了她說話字正腔圓,這也使得來台後壓力很大,深怕老師很兇,不過台灣教授卻意外友善,她舉出某次請假,和老師說:「尊敬的老師,希望你原諒我,因為我今天身體不好。」當她回學校時,教授竟跟說她太有禮貌,讓舒凡感到意外。

台俄教育差很大?俄羅斯美女來寶島唸書 初選課喊:像教育天堂
舒凡認為台俄教育最大差別,就是兩國教授的態度,舒凡認為俄羅斯教授很兇很嚴格,台灣教授卻很友善。(圖/翻攝「舒凡 Ikuka Channel」YouTube)
更多新聞: 打疫苗抽汽車!年輕人施打意願低 日本群馬縣祭「土豪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