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不是甜點?日本女生初嚐台灣美食草仔粿 皺眉評:被這味道嚇到了
日本女生Mio初嚐台灣傳統小吃草仔粿,誇獎外皮QQ是日本人的口味,但吃到內餡時,卻讓她皺起了眉頭。(圖/翻攝「mio-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草仔粿是台灣傳統小吃,有著軟Q、草香味的外皮,過去都是包著鹹香的菜脯,後續更推出各種餡料,令人吃過就難以忘懷,不過獨特的鹹甜的口味,對於從未吃過的外國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些奇怪,日本女生Mio日前收到朋友贈送的草仔粿,試吃後甜甜的外皮配上鹹料,卻讓她不斷皺眉,還表示:「被這味道嚇到了」。

更多新聞: 迎新宿營犯禁忌!大學生半夜驚見不速之客 這動作冒犯「當地居民」 

在台灣的日本女生Mio,喜愛台灣的美食,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她尋覓美食的影片,最近她收到友人贈送的草仔粿,一看到綠色QQ的外皮,Mio以為是類似日本和菓子的草餅,便迫不及待要試吃,咬下的第一口,她誇讚:「外皮QQ的就和日本一樣很好吃,是日本人會喜歡的口感。」

竟不是甜點?日本女生初嚐台灣美食草仔粿 皺眉評:被這味道嚇到了
Mio吃了第1口後,聞到了鹹料的味道,讓她害怕咬下第2口。(圖/翻攝「mio-taiwan」YouTube)

但當Mochi咬下第二口時,卻吃到其中包的鹹料,讓她皺起眉頭,表示:「不是不好吃,只是我以為會吃到甜的味道。」後續她又吃了幾個口味,有芋頭、酸菜等,全部都是鹹餡料,她沮喪說:「如一下甜、一下鹹讓我腦子糊塗了,被嚇到了。」Mio還建議若是能有花生、紅豆、甜芝麻醬等甜料,一定會更好吃。

竟不是甜點?日本女生初嚐台灣美食草仔粿 皺眉評:被這味道嚇到了
Mio將友人贈送的草仔粿都試吃了一遍,期待吃到甜點的她,卻都是吃到鹹料的草仔粿,讓她相當失望。(圖/翻攝「mio-taiwan」YouTube)


更多新聞: 外國人誇寶島防疫!街訪菲律賓女 她妙回:台灣人比較怕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