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龍蝦奶奶!活力充沛的101歲捕蝦手 堅定稱:退休時間在墓碑上
美國新英格蘭緬因州有位百歲龍蝦奶奶,目前已101歲的她仍會在龍蝦季來臨時,與兒子一同出海捕龍蝦。(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人類開始注重養生以後,全球百歲人口增多,而這些高齡者的健康狀況,甚至比許多年輕人都還要硬朗,在美國新英格蘭緬因州,就有1位百歲龍蝦奶奶維吉妮雅奧莉薇(Virginia Oliver),自7歲便開始捕捉龍蝦,至今她已101歲,在每年5月到11月龍蝦捕撈季,每周仍會出海工作3天,已是人瑞之齡的她,被問及退休的問題時,她笑稱:「自己退休日期只能在1個地方,那就是刻在我墓碑上的時間」。

更多新聞: 抖音挑戰再惹議!偷竊行為成炫耀影片 全美學校廁所遭破壞

美國新英格蘭緬因州,有著無汙染的岩岸生態,使得該海域的龍蝦生長得又大又好,佔據了美國超過一半以上的產量,又被稱為龍蝦州,在該州有許多人都以捕捉龍蝦維生,其中有1位龍蝦奶奶,已從7歲捕到了101歲,是該州漁民中最年長的1個,在每年龍蝦產季,會與現年78歲的兒子比爾出海捕龍蝦,她的兒子無奈表示:「母親從不輕言放棄,我想退休,大概會被我媽打斷脖子」。

百歲龍蝦奶奶!活力充沛的101歲捕蝦手 堅定稱:退休時間在墓碑上
龍蝦奶奶奧莉薇會和現年78歲的兒子比爾,在清晨3點出海捕龍蝦,這也是美國最危險工作之一。(圖/美聯社)

而奧莉薇日前在捕捉龍蝦時,不慎被嚴重割傷,還因此縫了7針,醫生勸她退休,還問她為什麼要捕龍蝦時,她回答:「因為我想」,熱衷捕龍蝦的奧莉薇,認為這份工作對其他人來說可能很困難,但對她而言並不是,她熱愛在船上捕捉活跳跳的龍蝦,當她被問到打算何時退休時,還堅定地說:「自己退休日期只能在1個地方,那就是刻在我墓碑上的時間」。

百歲龍蝦奶奶!活力充沛的101歲捕蝦手 堅定稱:退休時間在墓碑上
奧莉薇將捕捉上來的龍蝦,放在船上的處理台做基本處理,看起來手法相當俐落。(圖/美聯社)
百歲龍蝦奶奶!活力充沛的101歲捕蝦手 堅定稱:退休時間在墓碑上
雖然年屆101歲,奧莉薇身體仍相當硬朗,每到龍蝦季仍堅持與兒子出海捕龍蝦。(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竟不是甜點?日本女生初嚐台灣美食草仔粿 皺眉評:被這味道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