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權稱寶島是所有物!波蘭男指出關鍵 強調:中共沒統治過台灣
YouTube頻道「YGZ Taiwan」日前訪問愛台波蘭人斯坦,意外談及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斯坦也指出,台灣並非中國一部份的關鍵。(圖/翻攝「YGZ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由於全球疫情肆虐,台灣在防疫上的表現國際有目共睹,也吸引了不少關注,不少國家對我國釋出善意,不過中國依舊對外堅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使得我國在外交上頻頻受阻。居住台灣多年的波蘭男斯坦,日前受YouTube頻道「YGZ Taiwan」訪問,特別指出此議題,還強調:「中共從沒統治過台灣1天。」認為中國沒權力說台灣為所有物。

更多新聞: 竟不是甜點?日本女生初嚐台灣美食草仔粿 皺眉評:被這味道嚇到了

YouTube頻道「YGZ Taiwan」熱愛台灣,時常談論台灣的相關話題,日前訪問居住在台多年的波蘭男斯坦,除了談到其來台原因和熱愛台灣的地方外,意外聊到了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斯坦也暢談自己的見解:「台灣當然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他指出台灣有自己的國家、政府、貨幣、軍隊、邊境、海關及法律體系。

中國沒權稱寶島為所有物!波蘭男指出關鍵 強調:中共沒統治過台灣
斯坦認為台灣也屬於自己的一切,與中國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台灣並非是中國。(圖/翻攝「YGZ Taiwan」YouTube)

斯坦認為,台灣的一切都不同於中國外,更重要的一點,他強調:「中共從沒有統治過台灣1天,沒權力聲稱台灣是他們的,台灣取得的一切成就,是因為人民辛勤勞動」,明確指出這樣的成功與中國無關,他也很希望台灣能被國際承認,並批道:「世衛不讓台灣進入組織世虛偽、邪惡的,許多組織和國家,都向中國低頭對台灣和台灣人民不公平。」

中國沒權稱寶島為所有物!波蘭男指出關鍵 強調:中共沒統治過台灣
熱愛台灣的斯坦相當關心台灣國際地位,指出聯合國與世衛組織的行為不合理,希望台灣能早日被國際承認(圖/翻攝「YGZ Taiwan」YouTube)

雖然斯坦為台灣的國際地位抱不平,但在他眼中,中國是複雜的國家,有令他著迷和不喜歡的地方,他也中立表示:「大家應該要將中國人民與中共政府分開。」時常去中國旅遊的他,除了在機場被問很多關於台灣的問題之外,他透露旅行時遇到的中國人都很友善。

中國沒權稱寶島為所有物!波蘭男指出關鍵 強調:中共沒統治過台灣
斯坦對於其他國家,因為中國的勢力低頭,進而影響台灣的國際地位感到不公平。(圖/翻攝「YGZ Taiwan」YouTube)
更多新聞: 不滿封城沒自由!墨爾本千人上街抗議 警民爆發嚴重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