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寶島形象更美好!台灣老公寓外觀舊 在台港人:應有刷油漆補助
香港YouTuber小軟子和大爆籽近日分享老公寓居住經驗,提及老公寓外觀老舊,認為政府應推行刷油漆補助美化。(圖/翻攝「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產業逐漸國際化,移居來寶島的新住民也隨之增多,相對也帶動了居住的需求,這也讓台灣居住環境品質受到檢視,近來移民來台灣的香港YouTuber小軟子和大爆籽,就分享他們住在台灣老公寓的經驗,和該注意的地方,在講到租房子容易有漏水問題時,他們也提及台灣的公寓外牆普遍偏老舊,認為政府應該要推行刷油漆補助,讓台灣形象更好。

更多新聞: 被魚甩巴掌!衝浪美少女滑水左臉慘挨打 國手辣媽笑:3年前右臉也被巴

YouTuber小軟子和大爆籽自香港移民來台灣,時常在YouTube頻道與觀眾分享台港差異,近日他們介紹居住環境的不同時,也分享了在台灣住老公寓的經驗,特別在談及舊房子容易有漏水問題,建議租房前與業主談好修繕責任歸屬,而他們也提及,發現台灣公寓看起來老舊,認為政府若想台灣形象更好,應該推行刷油漆補助,將外牆重新刷漆更美觀。

打造台灣形象?在台港人建議:刷油漆補助美化老公寓
小軟子認為台灣公寓看起來都很舊,但只需要重新刷油漆就能改善,認為台灣政府可以推行刷油漆補助改善形象。(圖/翻攝「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老房子的問題除了漏水外,他們也分享曾遇過電線老舊、水壓不足、馬桶阻塞等房子本身內部問題需要去解決,而像是因樓層較低容易蟑螂老鼠多、沒有管理員、需要去追垃圾車等外部問題,他們建議都可以在找房子前,將這些問題都考慮進去再確認租房。

打造台灣形象?在台港人建議:刷油漆補助美化老公寓
小軟子認為政府若推行刷油漆補助,台灣形象就能更美好,走出大街就如同去旅行。(圖/翻攝「Little Soft 小軟子又有心事」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團住韓飯店奇遇!夜半竟夢小女孩捧甕逼近 正妹導遊翻譯後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