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官經驗談!難忘手機響就想發脾氣 他笑:現在我都敢開飛航睡覺
來自香港的YouTuber愷晴,適逢軍人節特別請自己的男朋友,分享過去任職職業軍人的感想與心得。(圖/翻攝「Hoiching 愷晴」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保家衛國是軍人的天職,但由於受國家軍事訓練的關係,使得軍人在營區內的生活蒙上了一層紗,令人好奇他們都在做些什麼,YouTuber愷晴就找她曾任職空軍軍官8年的男友柏帆,分享他從軍的心得和故事,柏帆透露離開軍職最大的改變,就是過去接到營區電話都會心情不好,深怕有急事被召回,現在退役了都敢開飛航睡覺。

更多新聞: 北京免費玩21天!女大生為畢製買偽愛馬仕包扮名媛 竟連5星級酒店都騙過

台灣軍人節剛過,YouTuber愷晴找自己的男友柏帆分享從軍的感想,柏帆曾有8年職業軍人的經驗,現在雖已退伍轉職,但談起軍中生活仍是記憶猶新,柏帆笑說離開軍職自己最大的轉變,是過去時常要即時處里營區的狀況,即便你已經到了家門口,都得馬上回去,導致他當時接到營區電話都很膽戰心驚。

退役軍官經驗談!難忘手機響就想發脾氣 他笑:現在我都敢開飛航睡覺
柏帆認為許多民眾覺得軍人是米蟲,總覺得軍人沒在做事,但是救災時又覺得軍人有用是不對的。(圖/翻攝「Hoiching 愷晴」YouTube)

現在離開軍職後,已從過去自律的生活變得隨性,他笑說:「我現在都感開飛航倒頭就睡」,讓一旁的愷晴嬌嗔:「難怪你都趕不接我電話」,而在軍中的訓練精實,也令柏帆相當難忘,愷晴提及:「常有民眾說軍人是米蟲」,柏帆馬上表示:「軍人體能訓練是要因應突如其來的災情,不喜歡安逸時被說沒做事,救災時又講什麼有你真好。」

退役軍官經驗談!難忘手機響就想發脾氣 他笑:現在我都敢開飛航睡覺
過去柏帆接到軍中電話總深怕被召回,但現在已經退役的他,笑說自己現在都開飛航睡覺。(圖/翻攝「Hoiching 愷晴」YouTube)

柏帆一句話道盡了軍人身在營區內受訓,卻會有部分民眾無法理解就批評的無奈,柏帆說:「軍人是備戰而不懼戰,也不求戰,當有災情時,他們就算自己家有災情,都必須丟下自己的家人」,他認為軍人有其責任心在,並非民眾說的米蟲,柏帆最後也分享從軍後令自己轉變極大,雖然已轉職,但給他帶來的成長,都不是隨便能夠學到的。

退役軍官經驗談!難忘手機響就想發脾氣 他笑:現在我都敢開飛航睡覺
柏帆雖然為了完成自己小時候的夢想而轉職,但回想過去當職業軍人的時光,仍覺得成長了不少。(圖/翻攝「Hoiching 愷晴」YouTube)
更多新聞: 祖雄吐考執照辛酸血淚!健身教練榜單看嘸名 全因口音遭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