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畫面曝光!墨西哥城郊山崩「巨大岩石砸毀房屋」 釀1死10失蹤
墨西哥特拉內潘特拉市發生嚴重山崩,造成屋毀人亡10人失蹤,當局正派出救援隊積極搜救。(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墨西哥特拉內潘特拉市,當地時間10日下午5點許(台灣時間上午6點),在人口稠密的城郊區發生山崩,大塊岩石傾瀉而下,砸毀至少10所房屋,現場巨大的石塊堆疊成3層樓高,現場崩塌的畫面在網路瘋傳,搜救隊已積極搜尋石礫下存活的民眾,當地目前已知1人死亡、10人失蹤,還有多名傷者。

更多新聞: 北京免費玩21天!女大生為畢製買偽愛馬仕包扮名媛 竟連5星級酒店都騙過

台灣時間上午6點,在墨西哥特拉內潘特拉市發生1起山崩事件,網路上瘋傳山崩後的現場慘況,只見數棟房子被壓在大塊的岩石下,已看不出原本房屋的樣貌,只看得出當時岩石滑落下來的型態,現場僅剩美國陸軍派出的搜救隊、民防、警消,還有志願加入搜救的民眾,為得是在最快的時間搶救石礫堆下存活的人。

墨西哥城郊山崩!大塊岩石砸毀房屋堆三層樓高 1人死亡10人失蹤
山崩的災區至少10所房屋被砸毀,大塊的岩石堆到3層樓高造成搜救困難,搜救隊還在評估如何移除石塊。(圖/美聯社)

由於崩塌地點位於人口稠密的社區,根據美媒報導,目前已證實1人死亡,至少10人失蹤,墨西哥當局也派遣搜救部隊進行救援,不過由於崩落下來的岩石重達數噸,還高達3層樓高,救援隊還須評估如何在不造成重大傷亡的情況下移除岩石。特拉內潘特拉市民事保護協調 (PC) 也向災區周邊的民宅發出通知,呼籲他們搬至附近的避難所,以免山崩再次發生。

墨西哥城郊山崩!大塊岩石砸毀房屋堆三層樓高 1人死亡10人失蹤
現場除了當局派出的救難隊,協助搜救的美國陸軍和警消外,也有民眾志願組成救援小組一同幫忙。(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祖雄吐考執照辛酸血淚!健身教練榜單看嘸名 全因口音遭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