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台獨強硬喊告!張鈞甯昔高喊「台灣不能輸」影片被翻出
張鈞甯11年前碩士論文被中國網友挖出,還被扣上「台獨」帽子。(圖/翻攝自張鈞甯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近日大動作整治演藝圈,祭出一系列禁令規定藝人、粉絲行為,引來軒然大波,許多藝人過去的「辱華」行為也被挖出,女星張鈞甯11年前的碩士畢業論文被中國網友發現題目有「我國」兩字,被扣上台獨藝人封號。對此,張鈞甯在6日透過工作室發聲明強調「絕無台獨立場」,引來台灣網友譁然,更有網友挖出張鈞甯過去在節目受訪時,曾高喊「台灣不能輸」的影片酸她。

更多新聞: 龍劭華遺體「相驗僅花15分鐘」!女兒強忍悲痛處理後事

張鈞甯2014年在中劇《武媚娘傳奇》中飾演反派角色「徐慧」,精湛的演技讓觀眾們對她恨得牙癢癢,也讓她在中國一舉成名,之後也接下了宮鬥劇《如懿傳》中「海蘭」,讓演藝事業再登高峰!而張鈞甯2015年接受台灣電視台專訪時,分享中國拍戲受到的震撼教育,對手演員上一秒還在跟她打鬧,結果一開拍卻能立刻入戲掉淚,讓她瞬間被激起鬥志「我就是在那一刻,我就覺得,台灣不能輸!」。

張鈞甯因為碩士論文被扣上「台獨」帽子後,話題持續延燒,也引起許多網友的謾罵批評,為了遏止亂象,張鈞甯委託北京國樽律師事務所做後續處理,並在9日發出聲明,直接向8名網友發出律師函,要求他們須在24小時內刪文道歉,強硬手段捍衛張鈞甯權利,也強調會持續密切關注網路動態,希望網友們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更多新聞: 資深藝人龍劭華猝逝震驚外界!遺體最快15日完成相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