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童「寫數學就過敏」罹患怪病!眼睛超腫「人臉辨識都測不到」
中國1名9歲女童只要寫數學功課,眼睛四周就會產生過敏現象。(圖/翻攝自後浪視頻微博)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許多人小時候讀書時,遇到數學題總是相當頭痛。而在中國浙江省寧波市,就有1名9歲女童患上了1種詭異的過敏症狀,只要寫數學功課,眼睛四周就會產生過敏、長疙瘩的現象,甚至腫脹到睜不開,整晚都沒消,但女童寫其他科目時都沒有出現這種狀況,短短幾天時間,就已經發作數次,也引發網路討論。

更多新聞: 從小企業開始崩潰!美國投資教父警告:史上最慘「熊市」即將來臨


9歲女童罹患怪病!「寫數學就過敏」眼睛腫到人臉辨識都測不了
中國1名9歲女童只要寫數學功課,眼睛四周就會產生過敏現象。(圖/翻攝自後浪視頻微博)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中國1名葛姓女子表示,自己的9歲女兒只要寫數學作業,眼睛四周就會出現腫脹、長疙瘩的過敏症狀,短短幾天就發作好多次,讓她相當緊張,趕緊帶女兒到醫院檢查拿藥。葛姓女子強調,女兒只有寫數學題會發生過敏狀況,但寫中文或英文作業,都不會發生這種情形,還指出女兒曾經腫到眼睛睜不開「瞇成一條線」,整個晚上都沒有消腫,甚至連人臉辨識都辨識不了。


針對此怪病,醫師僅表示「是過敏現象」,只要滴眼藥水就可以恢復,同時認為可能是女童害怕數學導致心理產生恐懼,進而影響到生理,所以才會發生眼睛過敏的情況。對此,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過敏體質真的傷不起,大人小孩都受罪,心疼」、「數學的心理陰影確實很大」、「可能是心理問題吧,我只要一去圖書館參考書區就肚子疼」、「趕緊給孩子查一下過敏源吧」、「把數學題拿去複印出來,給孩子做,看會不會好點」。


更多新聞: 嫩妹吃漢堡咬不斷!一看竟是「腐爛人類手指」驚悚照網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