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驚見媽媽帶2女兒吃「垃圾桶便當」!網不捨「1舉動」暖翻眾人
1名男網友發文,指出自己看到1名婦女帶著2個小女兒翻垃圾箱裡的便當來吃,讓他相當心酸。(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北松山區1名男網友表示,自己在民生東路圓環看到1名女子帶著2個小女兒,翻找垃圾桶內的便當盒來吃,讓他感到非常心酸不捨。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貼出附近有提供「待用餐」的店家,也有人表示願意出錢幫忙,並尋求這位媽媽的聯絡方式,希望能助上一臂之力。

更多新聞: 一堆人搶著進!他問公職吸引力在哪?網揭「1真相」:輾壓科技業


台北驚見媽媽帶2女兒吃「垃圾桶便當」!網不捨「1舉動」暖翻眾人
1名男網友發文,指出自己看到1名婦女帶著2個小女兒翻垃圾箱裡的便當來吃,讓他相當心酸。(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民生社區大小事》)

1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民生社區大小事》發文,表示他日前在民生東路圓環看到1位婦女騎著u-bike、帶著2個小女兒到某間餐館旁,2個小女孩站在腳踏車旁邊顧車,婦女則獨自走到垃圾箱翻裡面的便當盒來吃,讓他相當不捨,坦言「這一幕真的讓人非常心酸」,但因原PO當時與她們有一段距離,所以來不及去幫助她們,而母女3人在吃完便當後,就快速離開現場了。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展現濃濃的人情味表示「我之前也看過,希望她們能好好的唉」、「看此文很難過!如果生活可以求助社會局,社區裡也有很多餐家有待用餐可用,希望得到幫助」、「我們上次有拿吃的給他」、「下次如果有遇到她可以提醒她,社區有很多店家都有待用餐可以請她們去用餐」、「打開就吃?會不會有些精神上的問題?希望看到的人能多付出關懷,儘可能在網路上看到訊息的我們也能一起幫忙」。

台北驚見媽媽帶2女兒吃「垃圾桶便當」!網不捨「1舉動」暖翻眾人
不少網友也紛紛貼出許多提供「待用餐」的店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民生社區大小事》)

不少網友也紛紛貼出許多提供「待用餐」的店家,表示「看見新東街阿成鵝肉有提供待用餐」、「我們早餐店願意每天提供免費早餐給需要的家庭,紅橘子健康店」、「知己小館也有待用餐」、「素匯雅集有跟佛光山人間福報配合送愛心便當、雖然是素食的、但很好吃喔!」、「富錦街的『餅王』也有提供待用餐」。


不過,相信有很多人不清楚「待用餐」的意思,以為是店家免費提供餐點,但所謂「待用餐」其實是善心人士提前支付了1份餐點或飲品的價錢,讓貧困或其他有需要者,可以享用餐點的一種慈善行動和文化。此項活動最早起源於義大利1間咖啡店,當某個人發生好事後,就會在咖啡店付2杯咖啡的錢,但只拿走1杯,之後如果有人需要,就能免費獲得1杯咖啡。至今也有許多國家的咖啡店參與了這項活動,後來更是擴張大到其他餐點或飲品。

更多新聞: 高喊「挖系呆灣郎」竟遭酸撕裂台灣!郭昱晴怒回擊:這是我的地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