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統一台灣「不想等待」!前美官員投書:中共若攻台即散播「中共滅亡」種子
前五角大厦外交事務官員德沃爾(Chuck DeVore)9日投書外媒,認為習近平(圖)不會想把「統一台灣」的任務留給繼任者。(圖/翻攝人民網)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在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時表示,要及早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更強調這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對此,前五角大厦外交事務官員德沃爾(Chuck DeVore)9日投書外媒,認為習近平已經68歲,不會想把「統一台灣」的任務留給繼任者,並指出中國若掀起台海戰爭,等於是埋下「滅亡中共的種子」,將被過去所征服的國家形成的國際聯盟擊潰。

更多新聞: 《魷魚遊戲》真實上演!外媒揭中國「強摘器官」真相:怎麼死都不知道


習近平統一台灣「不想等了」!前美官員曝:中共若攻台恐怕滅亡
前五角大厦外交事務官員德沃爾(Chuck DeVore)9日投書外媒,認為習近平(圖)不會想把「統一台灣」的任務留給繼任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五角大厦外交事務官員德沃爾(Chuck DeVore)9日投書《聯邦黨人》(The Federalist),指出中國軍事力量快速和持續現代化,北京當局如果是在等解放軍比台、美、日的軍力組合更有優勢,那也許會在2026年後對台灣採取行動,並警告美國和日本不要參戰。此外,德沃爾也提到「中國可能不想等待」,指出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今年已經68歲,野心勃勃的他,一直在建立一種能與毛澤東並駕齊驅的個人崇拜,推測他不會想把「統一台灣」的任務留給繼任者。

德沃爾表示,台灣年復一年的發展出屬於自己獨特的文化與政治傳統,加上台灣年輕人比過去更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中國在此時竟還聲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舉就會引出「如果台灣人能在民主下繁榮,為什麼中國人不能?」的問題,恐怕威脅到中國共產黨政權。

德沃爾進一步表示,如果中國真的掀起台海戰爭,可能同時用飛彈攻擊關島、夏威夷、沖繩與日本本土,甚至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進行網路攻擊,意圖摧毀外國援台能力,使外國對手士氣低落,並讓他們訴諸和平,藉此為中國共產黨領「統治全球」奠定基礎。不過,德沃爾也警告,中國一但對台發動攻擊,將埋下「滅亡中共的種子」,就像1941年日本帝國的過度擴張一樣,被中國征服的國家,將形成國際聯盟擊敗中國。


更多新聞: 共機頻擾台!白宮再度重申「台美承諾堅如磐石」:將繼續協助台灣防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