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不忍了!駁台獨發律師函「要8網友道歉」:行為極其惡劣
北京國樽律師事務所對8名《豆瓣》用戶發出律師函,要求他們須在24小時內刪文,並向張鈞甯道歉。(左圖/翻攝自張鈞甯臉書、右圖/翻攝自北京國樽律師事務所微博)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女星張鈞甯因11年前的碩士畢業論文提到「我國」2字,遭中國網友貼上「台獨」標籤。對此,張鈞甯透過工作室和親自轉發貼文,發聲明強調「堅定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日前委託的律師事務所也發出聲明,將對「豆瓣」、「新浪微博」、「百度新聞」中的用戶提告,如今更是直接向8名網友發出律師函,要求他們須在24小時內刪文,並向張鈞甯道歉,否則將通過法律途徑追究後續法律責任。

更多新聞: 11月展示蔣介石槍決公文!李永得轟「違反元首職責」公開當年證據


張鈞甯不忍了!駁台獨發律師函「要8網友道歉」:行為極其惡劣
北京國樽律師事務所發出聲明,指出部分網友,惡意傳播張鈞甯誹謗性言論及不實信息。(圖/翻攝自北京國樽律師事務所微博)

張鈞甯因為碩士論文被扣上「台獨」帽子,對此張鈞甯工作室立刻發表聲明,表示「張鈞甯女士無台獨立場,她一直堅定地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引發各界討論。而張鈞甯也委託了北京國樽律師事務所做後續處裡,9日該律師事務所發出聲明,寫道「近日委託人發現『豆瓣』、『新浪微博』、『百度新聞』等平台中存在部分用戶向公眾發布、傳播與委託人相關的誹謗性言論及不實信息,惡意侮蔑委託人為『台獨份子』,此行為系極其惡劣的侮蔑行為」。並指出部分平台用戶發布並傳播針對張鈞甯的誹謗性不實訊息,引起眾多不了解真相的網友,對委託人產生誤解與質疑,已嚴重損害了張鈞甯的個人名譽及人格,性質極其惡劣。


張鈞甯不忍了!駁台獨發律師函「要8網友道歉」:行為極其惡劣
北京國樽律師事務所對8名《豆瓣》用戶發出律師函,要求他們須在24小時內刪文,並向張鈞甯道歉。(圖/翻攝自鳳凰網娛樂微博)

而今(11)日凌晨,北京國樽律師事務所更是直接對8名「豆瓣」用戶「一姐」、「冪薛冰丞」、「江湖騙子」、「未命名」、「衣更真緒」、「annawangz」、「昨日春暉時」、「狂奔的啊嗚嗚」發出律師函,要求該用戶履行2項法律義務:「收到本函起24小時內,立即停止傳播並刪除針對張鈞甯女士的所有誹謗性言論、不實信息以及涉嫌侵犯其名譽權的相關內容」、「收到本函起24小時內,立即在你方豆瓣個人帳戶向張鈞甯女士賠禮道歉,道歉內容應經本律師審核且持續時間不少於7日」。

該聲明也強調,會持續密切關注網路動態,如果用戶有怠於履行上述義務,律師發現後將立刻偷過法律途徑追究法律責任,強調「請你方切勿觸碰法律底線,否則本律師將立即通過法律程序嚴厲打擊,絕不姑息」。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愷樂神隱1年多IG「1小動作」曝近況!粉絲驚喊:要復出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