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學校禁裝500MB遊戲」!騰訊和網易市值蒸發逾600億美元
1名網友發文,指出現在中國不能玩超過500M的遊戲。(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國近日頻頻拋出禁令,除了娛樂產業外,遊戲產業也大受影響,為了防止未成年沉迷遊戲,中國推出大規模改革,推動新的「限遊令」要求18歲以下青少年,平日不能上網玩電腦遊戲、手遊,只能在週五、週六、週日以及法定假日玩3小時的網路遊戲。如今,更是傳出有「學校宿舍」的群組內,有人發訊息要求學生,禁止他們安裝容量超過500MB的遊戲,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大酸「連遊戲都被搞爛,笑死」、「這樣還不反的話,真的奴性堅強」。

更多新聞: 美國舉債上限未解「政府資金將耗盡」!外媒曝10/19恐釀經濟災難


傳中國「學校禁裝500MB遊戲」!騰訊和網易市值蒸發逾600億
1名網友發文,指出現在中國不能玩超過500M的遊戲。(圖/翻攝自《PTT》)

近日1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現在中國不能玩超過500M的遊戲,並貼出1張學校宿舍的聊天群組截圖,1名疑似是老師的人發訊息警告學生「請各宿舍宿舍長負責檢查宿舍所有同學的手機和電腦,均不允許安裝大型遊戲或網路遊戲(佔用硬盤空間超過500MB,或者需要聯機進行的多人遊戲)。允許安裝的遊戲僅限於輕量級益智小遊戲」,並要求宿舍長將不符合要求,或拒絕檢查同學的名字報給他。


傳中國「學校禁裝500MB遊戲」!騰訊和網易市值蒸發逾600億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大酸中國政府。(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大酸「這到底是什麼鬼世界」、「15年前很多不到500MB的好遊戲,復古起來」、「以後遊戲要出2版,1個正常版、1個無圖無動作文字版」、「史萊姆的第一個家要登上熱門了嗎?」、「越活越過去的國家」、「回到2005年以前的中小學電腦課?」、「連遊戲都被搞爛,笑死」、「SWITCH要熱賣了嗎?」、「彈珠台的時代要重返榮耀了」、「中國人可憐吶」、「這樣還不反的話,真的奴性堅強」。

另外,在中國規定未成年人,只能在週末限時玩網路遊戲後,騰訊、網易等網遊企業,立刻遭到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新聞出版署有關負責人約談,要求嚴格執行相關規定,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帳號租售服務,並加強遊戲內容的審核把關。此事也讓騰訊、網易股價連日重挫,根據法國華文媒體《法廣》報導,昨(9)日騰訊股價一度下跌6.7%,收跌8.5%,創7月以來最大跌幅;而網易在香港上市的股票則一度下跌7.7%,收盤重挫11%。騰訊和網易的股票在過去3個月內,分別下挫了18%和20%,市值蒸發600多億美元。

傳中國「學校禁裝500MB遊戲」!騰訊和網易市值蒸發逾600億
中國近期大動作禁止網路遊戲業者,恐將重創電競產業。(資料照/民視新聞)

不過,中國政府大動作限制年輕人遊玩網路遊戲,恐怕對於電競產業是一大衝擊,畢竟要培養一名頂尖的電競選手,往往就要在青少年時期就開始訓練,而一般電競選手的職業生涯都會在20多歲就退休,因此在「限遊令」與國際賽事的衝突之下,讓不少中國網友諷刺「電競人在哪?」、「救命,未成年天才怎辦哦」。針對這樣的問題,仍然有學者呼籲中國當局,應該給予一些年輕電競選手豁免。


更多新聞: 他見恒大危機好奇「2008年雷曼事件有多慘」?網淚:連台積電都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