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用了很噁的Emoji」排行曝光!網見「這表情」秒怒:有夠噁心
現代人聊天時經常使用表情符號,來增添句子的語氣和想法。(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手1支智慧型手機,幾乎1天有1半以上的時間都會透過手機傳訊息,想必一定有很多人都會使用「emoji」表情符號,來增添句子的語氣和想法。過去就有1名日本網友好奇,調查了「男性使用時變得噁心的表情符號」並公開調查結果,排行曝光後不僅引發日本網友討論,也勾起台灣網友一陣熱議。

更多新聞: 澎恰恰負債2.4億現曙光!連千毅伸援手邀直播「年薪至少1800萬」


「男生用了很噁的Emoji」排行曝光!網見「這表情」秒怒:有夠噁心
日前日本公開了「男性使用時變得噁心的表情符號」排行榜,引發台灣網友熱議。(圖/翻攝自《Dcard》)

2019年時1位日本推特帳號「上野_ラブホスタッフ」公開了「男性使用時變得噁心的表情符號」排行榜,其中最噁第1名為「眨眼睛飛吻」;第2名為「吐舌頭鬼臉」;第3名為「苦笑汗顏」。另外該排行榜還分為「死亡區域」、「超危險區域」、「危險區域」、「稍微危險區域」及「安全區域」。


其中,3.00分以上,列入「死亡區域」的表情符號,被認為是「大叔愛用」的符號,讓人「壓倒性地噁心」;2.60分以上的「超危險區域」,則被認為是自戀男愛用的符號;2.50分以上的「危險區域」,雖然不至於到讓人噁心,但也不會有好印象;至於2.00分以上「稍微危險區域」基本上沒有問題,但部分女性還是會有些不舒服;最後,2.00分以下的「安全區域」則為比較安全的表情符號,用了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男生用了很噁的Emoji」排行曝光!網見「這表情」秒怒:有夠噁心
現代人聊天時經常使用表情符號,來增添句子的語氣和想法。(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排行榜曝光後,日本網友紛紛認為「還是文字對話最為理想」、「如果是喜歡的人,傳什麼都開心,如果是討厭的人,傳什麼都噁心」。如今,該排行也被1名台灣網友發現,並分享在《Dcard》,他驚呼「居然還有這種排名?」,並認為除了第1名以外,其他第2名、第3名上榜讓他相當不解,而該網友也說道「太累了吧,用個emoji也有被當噁男的可能」並好奇問「有沒有女性朋友可以,分享一下感想,看到男生用這些真的很噁嗎?」。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也立刻留言,表示「吐舌頭鬼臉(第1名)這個我真的不行,男女都是」、「翻白眼表情吧,不管誰用我都覺得好討厭哈哈」、「冷笑也很討厭」、「最討厭倒著笑的臉,要笑就笑要生氣就生氣,這個假笑的臉有夠噁心」;另外,也有人有不同意見,認為「什麼表情符號不是重點,誰傳的比較重要」、「看情況吧,如果很熟的話用什麼都行啊,主要是熟了之後就會理解他使用這個表情所真正想表達的情緒是什麼」。


更多新聞: 璨樹來襲「還是要補班」!網無奈提醒「1件事」忘記恐釀大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