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遭陌生噁男「強行載回家」!網紅護士靠手機「1功能」自救
澳洲墨爾本1名護士,日前到牙醫診所看診,竟遭到陌生男子騷擾。(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女性出門在外,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澳洲墨爾本1名護士,日前到牙醫診所看診,在等待叫號時,竟遭到陌生男子騷擾,不斷追問她個資還堅持要載她回家,讓她相當困擾,後來這位護士靈機一動,利用手機的「這項功能」成功擺脫男子,引發網路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下水道傳可怕哭聲!路人低頭驚見「綑綁裸女」詭異懸案超毛


差點遭陌生噁男「強行載回家」!網紅護士靠手機「1功能」自救
艾琳娜透露自己用手機的「記事本」功能,才逃過一劫。(圖/翻攝自IG andrea.elenalela)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墨爾本1名護士艾琳娜(Andrea Elena),日前獨自搭乘Uber到牙醫診所看診,而在等待叫號時,1名陌生男子突然走過來問她「妳來自哪裡?」、「妳住哪裡?」、「在哪工作?」等個人問題。除此之外,這名男子還聲稱自己有開車,打算想載她回家,即使艾琳娜不斷拒絕,但該男子依舊堅持要送她,讓她感到相當不舒服。


這時艾琳娜靈機一動,打開手機使用「記事本」功能,寫下「我身後的那個男人試圖讓我上他的車」,並將手機交給櫃檯人員,櫃檯人員得知後,立刻打電話聯繫保安,艾琳娜也在保全的護送下進入診間,讓她不再被騷擾;事後離開診所時,保全更是護送她上車,診所還送她1張可以免費乘坐計程車的抵用券。


事後,艾琳娜將這段遭遇上傳至TikTok,認為這位騷擾她的陌生男子,應該是看到自己1個人搭Uber去看牙醫,所以才會找上她,並對該牙醫診所的處理方式表達感謝,並鼓勵其他網友在遇到類似事情時,可以使用手機裡的記事本功能自救,以免發生無法挽回的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蘋果官網大降價!iPhone 12「直接砍4千」最便宜僅13500就能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