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昇峰指點 側投陳宇宏U23世界盃定位先發
(圖片來源:中華棒球協會臉書)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此次選入2名低肩側投手陳宇宏、林亭佑,陳宇宏定位先發,總教練吳思賢今天請合庫側投手吳昇峰幫忙指導,陳宇宏收穫多,「無法硬碰硬就要靠頭腦。」

更多新聞: 喬科維奇美網決賽直落三輸球 全滿貫記錄飛了摔拍爆哭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此次帶了11名投手,其中有2名姿勢特別的低肩側投手,總教練吳思賢表示,陳宇宏主要定位先發,他的球看起來好打,但打起來不容易,林亭佑球速比較快、定位後援。

備戰U23世界盃,台灣隊分別在9日、今天與全運會台北市隊打2場交流賽,陳宇宏9日比賽先發挨轟,他表示,重要的時候沒有想好就傻傻地丟,才會被打全壘打。

陳宇宏表示,在少棒隊時投球就用側投的姿勢,國、高中都是野手,但沒有打木棒組的機會,後來改練投手,就這樣一路用這個姿勢投到現在,在大學賽事投出多場完投勝,關鍵則是體能做得多。

陳宇宏並非棒球名校出身,此次可以被選入台灣代表隊中,他笑說,「教練比我更開心」,也感謝環球科大棒球隊的教練給機會,就算投不好也不會因此不敢讓他投。

U23世界盃參賽中南美洲球隊球風剛猛,側投、下勾類型較為陰柔,陳宇宏也提到,策略就是把角度投出來。

今天賽前吳思賢特別請台北市隊陣中、合作金庫成棒隊王牌投手吳昇峰指導陳宇宏。陳宇宏表示,過去沒有和吳昇峰接觸過,吳昇峰用譬喻的方式分享變化球的角度投法,兩人投球角度雖然有差異,但觀念是一樣的。

陳宇宏說,吳昇峰很親切,感覺得出來很聰明,看吳昇峰投國際賽很有霸氣,也有主動請教有沒有特別的訓練方式,吳昇峰分享單腳平衡和髖關節的訓練,也提醒側投、下勾類型的投手,「要靠頭腦,沒辦法硬碰硬。」

(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道奇薛澤生涯3千K達陣  大聯盟史上第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