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採電信足跡精準疫調 柯文哲曝:有先生去過摩鐵太太在旁不敢講
柯文哲表示北市醫療應對小組現在有很好的應變能力,所以才不急著碰到確診個案就要升級防疫管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日前因幼兒園爆群聚感染,且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為Delta,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暫停內用一週,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現在台北市都有很強的醫療應對小組,也透過電信足跡疫調,以前有確診者不敢講出自己去過哪裡,現在經過電信足跡都可以掌握,所以才敢說碰到疫情不用太緊張急著升級管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4人遭判賠 蘇嘉全:正義遲到但不缺席 盼司法還我完整清白

柯文哲表示,現在台灣第一劑的疫苗覆蓋率還滿高的,有到50%,但第二劑非常低就只有4%多,如果要對抗一般病毒是沒問題,但面對Delta就有問題,疫苗不打,就要很緊張的過日子。另外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爆發Delta群聚感染,新北市侯友宜下令暫停內用一週,而北市卻不同調,柯文哲認為北市比起以前都有更好的應對能力,所以才敢說面對確診個案不用急著禁內用、升級防疫管制。

柯文哲指出,現在台北市有大規模篩檢PCR的能力,相信現在也可以1天做到1萬個PCR篩檢,再來就是北市疫調小組比以前好太多,現在有電信足跡去比對,就可以更精準掌握的確診者去過的地方,柯文哲也舉例,以前確診者去過汽車旅館,但因為太太在旁邊所以不敢如實以告,現在有電信足跡,拿出來一對比就知道他去過哪裡,他繼續解釋,北市應變能力比之前好很多,所以才敢說遇到確診案例不用急著馬上提高防疫管制,在疫情過程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和進步,盡量不要讓民生經濟受到干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我駐美代表處擬正名「台灣」! 中國外交部火大:已向美方嚴正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