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我駐美代表處擬正名「台灣」! 中國外交部火大:已向美方嚴正交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近日報導,拜登政府正在認真考慮,同意把我駐美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表示,已向美方嚴正交涉,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4人遭判賠 蘇嘉全:正義遲到但不缺席 盼司法還我完整清白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在認真考慮允許蔡英文政府提出的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外交部有何回應。

對此,趙立堅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中明確承諾,美國人民將與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9月10日,中美元首通話時,拜登總統表示,美方從來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中方已就上述媒體報導的有關動向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趙立堅強調,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實際行動履行美方有關承諾,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包括不得將台灣駐美經文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訊號。他說,美方應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的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校園BNT疫苗施打後 侯友宜:全校線上授課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