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板橋社區接種專案 新北衛生局曝:今將施打300劑AZ疫苗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板橋幼兒園群聚延燒到社區,在30名確診個案中,有21人感染Delta。新北市局長陳潤秋表示,今天準備共300劑疫苗供該社區大樓A棟住民施打,目前已有66人完成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4人遭判賠 蘇嘉全:正義遲到但不缺席 盼司法還我完整清白

為防堵新北板橋某社區的Delta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昨(12日)晚間宣布專案設立社區疫苗接種站,凡為自主健康管理的18歲以上住戶、且未曾接種疫苗者,今天(13日)可至指定時間到專門的接種站施打AZ疫苗。

對此,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今天準備共300劑疫苗供A棟住民施打,目前已有66人完成接種;至於B棟住民,要等到14天居隔完成、自我健康管理後再做安排。

接著有媒體詢問,若A棟住民打疫苗後發病,是否很難從抗體判定感染COVID-19?陳潤秋表示,若民眾有持續發燒等症狀要就醫,市府也有提供相關管道。此外,COVID-19抗體NTN、NTS,打疫苗會有不同表現,可以依照這個來判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我駐美代表處擬正名「台灣」! 中國外交部火大:已向美方嚴正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