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世界盃台灣隊先排4先發投手 教頭擔心打線
資料圖,圖取自WBSC官網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出發前與全運會台北市隊打2場交流賽,正規7局的比賽內都沒能拿下分數,總教練吳思賢坦言打擊是比較擔心的部分,至於先發投手輪值初步排定4人。

更多新聞: 喬科維奇全滿貫紀錄夢碎! 梅迪維夫美網封王

U23世界盃棒球賽將於台灣時間24日在墨西哥開打,台灣隊預計15日出發,出發前在天母棒球場與全運會台北市隊(合作金庫成棒隊為主體)打2場交流賽,配合U23世界盃打7局制、第8局演練突破僵局制PK賽。

兩場比賽打完,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坦言打擊的部分比較擔心,目前第1棒曾宸佐、第2棒李亦崴狀況算不錯,李亦崴今天比賽單場敲2安、為內野工具人,是教練團心中的活棋,但中心棒次打者林軒逸、李育全先前在爆米花棒球聯盟賽事手感火燙,這2場比賽發揮不佳。

吳思賢表示,可能還需要給中心棒次打者一點時間調整,到了墨西哥後旅美小聯盟野手響尾蛇隊陳聖平、海盜隊鄭宗哲加入,希望可以活化打線、讓攻勢串連得更好。

至於投手群的安排,目前暫定先發投手輪值有4人,分別為莊陳仲敖、低肩側投陳宇宏、旅美道奇隊投手鄭浩均、左投手林昱珉;鄭浩均近期在小聯盟出賽多是短局數,但吳思賢表示,鄭浩均過去也有先發出賽的經驗、不擔心,打7局賽制、一有狀況就會換投。

與台北市隊2場交流賽都有演練突破僵局制PK賽,今天進入8局PK賽,台灣隊換上投手邱駿威後援、壓不住台北市隊攻勢,接著又換上林振瑋後援,最終以0比4不敵台北市隊。

吳思賢表示,如果比賽進到突破僵局制、勢必需要三振能力高的投手把關,目前設定交給旅美皇家隊投手王志庭擔任這個角色。

吳思賢也提到目前還在磨合階段,透過這兩場交流賽不斷地提醒捕手,要更能掌握投手群的特質,知道關鍵時刻怎麼配球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無緣年度全滿貫!喬科維奇哽咽感謝觀眾加油:第一次有這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