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裝修工人染Delta!林氏璧分析「若病毒為同序列有望守住疫情」
林氏璧分析疫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其中一名北市裝修工人曾到訪過該幼兒園確診同所住的社區大樓也確診,基因定序出爐為Delta,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分析,群聚感染案已滿一週,沒看到案例指數型上升,如果疫調能更確認裝修工人的接觸史,且病毒確認為同一序列,那會更有信心還是可以把這波Delta即時匡住。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2北市首長選舉將和蔣萬安合作? 柯文哲回應了

林氏璧指出今日增加1例Delta變異株,為案16164,該案例為板橋大樓住戶,全部確認為Delta者來到21人。而埃及爸、台大護理師兩人因為病毒量太低,無法定序。裝修工人先前已有確定為Delta變異株,血清抗體檢驗今天再增5人檢驗結果,其中幼兒學童母親(案16161)、裝修工人妻子(案16171)皆為陰性,裝修工人(案16168)則是弱陽性。案16163及案16164社區大樓住戶,都曾打過疫苗,同樣僅驗出與疫苗有相關性的S抗體,自然感染才會有的N抗體為陰性,應該才剛剛感染不久。

林氏璧分析,新北市板橋幼兒園爆群聚感染一案已滿一週,沒看到案例指數型上升,一採已經差不多快做完,如果疫調能更確認裝修工人的接觸史,且病毒確認為同一序列,那會更有信心還是可以把這波Delta即時匡住,他也呼籲,大家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再觀察一週左右情勢會更明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5.6規模地震!高鐵苗栗至彰化部分區間車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