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聯制NCC編3億預算 藍營質疑編列不實

簡訊實聯制從5月19日到9月初,民眾已經發送19億則,NCC付給業者2500萬元,換算下來一則簡訊是0.013元。國民黨團卻痛批,當初NCC以一則0.1元去計算是浮編預算,執政黨立委反駁,NCC編的是行政成本,民眾簡訊發的多,平均下來當然每則費用變少,國民黨應該重修數學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社區接種專案 新北衛生局曝:今將施打300劑AZ疫苗

掃描QRCODE、按下傳送,簡訊實聯制有助疫調,雖然民眾不用付費,但電信業者還是有設備、人力成本,NCC編列3億預算補助,卻挨國民黨罵。

實聯制NCC編3億預算 藍營質疑編列不實

執政黨立委指出國民黨謬誤,事實上NCC當初就說明,「這筆預算是因為實聯簡訊必須保存28天,以便指揮中心查詢必要防疫資料,給電信業者擴充設備、加派人力的預算,因為成本難預估,就以每則簡訊0.1元為基準估算,並不是按照實際發送簡訊的數量計算。」

實聯制NCC編3億預算 藍營質疑編列不實

酸國民黨搞烏龍,連怎麼編列都沒查清楚,貽笑大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開先例! 侯:學生打疫苗後全校居家上課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