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打工阿嬤這句話... 麵店老闆每日供愛心餐

台中市有一位靠打工維生的老太太,窮到沒錢吃飯,到西屯區一家麵店,向老闆表示「可不可先吃東西,明天領了工資再給錢呢?」,老闆爽快答應,也驚覺社會上有太多人比自己困苦,於是決定每日無償提供愛心餐,老闆回憶,當他奉上第一碗麵的時候,熱淚盈眶,深刻感受「施比受更有福」。

更多新聞: 麥當勞確診員工到過北市萬大路郵局 緊急停業消毒2天 週三恢復營業

撈起麵條,加入燙好的青菜,淋上高湯,頓時冒出陣陣香氣,這一碗陽春麵,雖然平凡卻充滿愛心,老闆清楚記得,7月7日,當他遞出第一碗愛心麵時,心情很激動。

麵店老闆葉皓威說,「其實我在做第一碗的時候,眼淚是在眼眶裡打轉的,想說喔真的有人需要這樣的餐點,而且現在疫情還算蠻嚴重,很多人沒有工作,沒辦法正常工作。」

因為打工阿嬤這句話... 麵店老闆每日供愛心餐

麵店老闆娘簡麗玲也說,「讀書之後,出社會到現在,我第一次感受什麼叫『施比受更有福』。」

夫妻倆在台中市西屯區,租下店面開麵館,養育3個小孩,疫情衝擊,生意下滑,日子並不好過,但他們卻決定每天提供「免費的愛心餐」,起因於一位老太太。

葉皓威說,「有一天晚上,已經打烊了,在收拾的時候,有個阿嬤經過,說她肚子餓了,想吃點東西,但是身上沒錢,那她今天有去打工,要隔天才會領到錢。」

因為打工阿嬤這句話... 麵店老闆每日供愛心餐

老太太隔天領到了兩百元的工資後,果真跑來還錢,老闆婉拒後,立刻醒悟,原來「社會上,還有這麼苦的人」。

許多民眾感動不已,紛紛捐錢,加入愛心餐的陣容,老闆用溫暖帶動「善的循環」,平凡無奇的陽春麵,竟藏著滿滿的「洋蔥」,嗆得人眼淚直流。

(民視新聞/劉朝陽、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各地方多日零確診 蘇揆再談民生適度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