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Line就報股票明牌讓你.妳賺大錢? 小心有詐

最近幾年,詐騙手法越來越多,尤其從今年(2021年)5月,疫情升溫以來,股票投資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而根據統計,上半年投資詐騙案件較去年同期增加87%,詐騙財損更是超過9億元。對此立委召開記者會,要求警政署和金管會,得拿出更實際作法,杜絕詐騙。

更多新聞: 全球宅經濟發燒!三科學園區上半年營業額破1.7兆

簡訊鈴聲響起,打開一看,竟然是知名證券公司,要來報明牌,想知道明天的漲停股,就要先加入他們的line群組。如果心動點進去,立刻一腳踏進陷阱!

加Line就報股票明牌讓你.妳賺大錢? 小心有詐

金管會證期局組長陳銘賢說,「他幾乎是無差別式的,用簡訊傳給你,叫你加那個群組那個群組進去,你要優先插隊領取飆股,你要加入一個特別的會員,要交幾千塊或幾萬塊的入會費。」

用通訊軟體報明牌為餌,不是誘騙你匯款,就是盜取帳號資料,而這樣的詐騙。

加Line就報股票明牌讓你.妳賺大錢? 小心有詐

今年1到8月,已經超過27億的損失,逼近去年一整年總額的20億,光是今年8月分,就通報近3千件,比去年同期高出87%,就因為詐騙太好賺,現在連立委在臉書,分析股市指數的文章,都被利用,看看留言底下,充斥著一堆假帳號,廣告報明牌就是要等你上鉤。

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李文章表示,「透過165我們有舉辦了,10次的專案宣導活動,阻斷400多萬通,剛剛委員講的詐騙簡訊,另外也在165的網站,公布2千多個可疑的投資網站。」

加Line就報股票明牌讓你.妳賺大錢? 小心有詐

立委莊瑞雄說,「連巴菲特來投資也會失利,所以這種在社群平台出現這個的,我覺得金管會或我們刑事警察局,就把他當詐騙去辦。」

股市熱,不少詐騙集團,看準民眾想靠投資致富,趁火打劫,因此立委提出呼籲,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你想要明牌開始,就可能變成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緯創投資43億 啟動北市數位內容創新中心BOT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