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宅經濟發燒!三科學園區上半年營業額破1.7兆

受惠於全球宅經濟發燒,讓台灣今年上半年,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突破1兆7000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5.2%,科技部長吳政忠,除了感謝全國防疫表現,也樂觀展望,今年全台科學園區營業額有望達到15%的成長。

更多新聞: 颱風天採買 不用怕現場撲空! 北市府建立物資燈號警示

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我們去年比前年,今年比去年,兩年都是大幅成長,所以我想對全體國人都是好消息。」

科技部長吳政忠,一開場,就帶來好消息,因為台灣受惠於5G,高效能運算等需求,還有宅經濟及車市助攻,讓三大科學園區今年上半年營業額,超過1兆7000億元,其中竹科就貢獻了74000多億,中科4800多億,南科成長幅度最大,將近3成2。

全球宅經濟發燒!三科學園區上半年營業額破1.7兆

吳政忠表示,「那去年光電消退的,今年把它除了拉回以後,還更大幅成長,我想這是給大家一個參考,我們今年比去年好很多。」

一掃去年陰霾,今年上半年,六大產業全部繳出亮眼成績單,其中光電產業,營業額成長超過35%,積體電路、精密機械、生物技術等產業,全部都有雙位數成長,至於進出口部分,全球半導體供不應求,加上漲價效應,讓整體出口額,高達1兆2000多億,另外受到原物料及電子零組件需求增加影響,進口部分,近5000億元,也是成長22.5%,另外台積電將在高雄設廠消息頻傳,如果成真,無疑將為科技業帶來強心針。

全球宅經濟發燒!三科學園區上半年營業額破1.7兆

吳政忠說,「那至於要布局在哪裡,事實上應該是半導體公司自己會有一些考量,那我想政府會全力來支援」,展望下半年,終端需求持續回溫,吳政忠預估三大科學園區,全年營業額,有望達到15%成長,希望台灣科技業能持續領頭衝,讓整體經濟更上層樓。

(民視新聞/易俐廷、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小跌28點守住季線 量能創今年次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