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入侵!中國新增59例本土都在福建 莆田疫情蔓延3市

中國福建的校園群聚風暴持續擴大,昨天(9月13日)全國通報的92例當中,59例本土都在福建。而且疫情已從爆發地莆田市往外擴散到廈門和泉州。許多民眾擔心,實際確診數恐怕遠超過官方發布數據。

更多新聞: 台灣腔發音都偷懶?中國人妻學習講話不捲舌 大笑:唸法都一樣

中國上一輪疫情熱點南京,宣告清零好消息,下一輪疫情才要開始,放眼公園商場整片空蕩蕩,杳無人煙,宛如武漢封城2.0,福建莆田市慘遭Delta入侵,進入半封城,沒有特殊原因一律不准走,莆田飯店員工說,「我們這是高風險區,整個地方已經封城了,這邊已經是隔離點了,隔離點很忙,已經很嚴重了。」

Delta入侵!中國新增59例本土都在福建 莆田疫情蔓延3市

反觀檢測站上演大型群聚,到深夜還擠得密密麻麻,20個高速公路、9個國道出入口實施交管,只進不出,跨區讀書的學生下課才發現回不了家。

莆田市楓亭鎮上升為高風險,仙遊縣3個村上升為中風險地區。本月中疫情爆發以來,莆田累計已有79名確診病患,9月13日再進帳24例,更燒向泉州廈門等鄰近地區,泉州市民表示,「泉州也有2例,我覺得肯定是不只的,只有他說的那些幾個,那中間裡面已經多得去了。」

Delta入侵!中國新增59例本土都在福建 莆田疫情蔓延3市

廈門實施也實施封區,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9月12日驗到外包商一人陽性,當天馬上全院封鎖,草木皆兵,讓民眾懷疑當局偷蓋牌,廈門市民質疑,「那肯定裡面有發現了吧,要不然不會這麼做,其他的沒看到報導,有的時候他們地方都不一定報導。」

近半個月離開莆田的三萬多人,恐怕淪為病毒流竄未爆彈,中國9月13日通報59個本土案例,全都集中在福建。全省第一劑接種率超過90%,打完2劑的也有82%,顯見中國疫苗打再多,仍舊無法斷開Delta傳播鏈。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端「夜市牛排」宴客三色豆藏巧思 網驚喜:是立陶宛國旗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