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代工俄羅斯Covid-19疫苗 1000萬劑待批准

南韓生技公司GLRapha表示,旗下代工的俄羅斯單劑型新冠疫苗「史普尼克Light」,正在等待俄羅斯批准,已有1000萬劑準備好出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負債連連!中國恆大:負面新聞預計致9月銷售額大幅下降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會(RDIF)負責「史普尼克V」及「史普尼克Light」、兩款國產新冠疫苗的海外行銷,雙方一年多前開始洽談,並在去年10月技術轉移。南韓生技公司GLRapha包辦整個過程,從生產疫苗原液到包裝,都在首爾東部近郊、春川市的設施進行,業者表示,他們暫停研發及生產其他藥物,全力提升史普尼克疫苗產量,量能已超越原先一年6.5億劑的目標,目前有至少1000萬劑庫存,等待俄方GMP認證,預計本月底可獲批准出口。

南韓代工俄羅斯Covid-19疫苗 1000萬劑待批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致敬防疫人員! 美醫護利用疫苗空瓶製水晶吊燈命名「感謝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