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波! 日本宣布再捐贈台灣50萬劑AZ

日本外務大臣今日宣布,將加碼提供台灣、共50萬劑的AZ疫苗,這已是日本第5度贈台疫苗。

更多新聞: Neflix原創影集揭露黑暗面 南韓強制徵兵問題再成焦點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說,「將加碼提供台灣50萬劑,越南40萬劑、泰國30萬劑,汶萊10萬劑的疫苗,這批疫苗將視準備進度,依序配發給各國以及地區。」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至今已提供各國,超過2300萬劑的AZ疫苗,其中提供台灣的劑量,已累計達340萬劑,加上這次贈送的劑量,將增加到390萬劑。

過去日本分別在6月4日提供124萬劑、7月8日113萬劑、7月15日97萬劑,以及及9月7日6.4萬劑疫苗。針對這次加碼,台灣外交部也再度表達謝意,認為台日在公共衛生領域合作密切,相互扶持,對日本多次協助抗疫,由衷感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塔利班統治女性上學要全身黑 網PO鮮豔真正傳統服飾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