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福建4天狂增逾百例本土 莆田疫情蔓延3市

中國福建的群聚風暴持續擴大,從10日爆發以來,當地累計本土病例已達102例,而且疫情已從爆發地莆田市往外擴散到廈門和泉州。莆田與廈門都已宣布全員核酸檢測並管控出入,幾乎等同封城。有專家悲觀認為,這次疫情規模恐怕不會太小。

更多新聞: 北朝鮮又試射巡弋飛彈 美日韓東京三方會談

放眼公園商場整片空蕩蕩、杳無人煙,宛如武漢封城2.0,福建莆田市慘遭Delta入侵,短短4天,病例暴增,根據中國央視主播表示,「福建莆田召開新冠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截至13日24點莆田市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核酸陽性85例。」

莆田是中國鞋業代工大本營,目前兩條主要傳播鏈,分別在人員密集的鞋廠和當地一所小學。全市社區大樓已嚴格管控出入,並宣布從14日下午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對外道路全部管制,只放行運送物資的車輛,但民眾說,根本已經封城,「疫情都封路了,就這兩天的事情,現在福建莆田到處都做核酸檢測很嚴重。」

中國福建4天狂增逾百例本土 莆田疫情蔓延3市

仙遊郊尾鎮政府人員也說,「我們現在是進不來也出不去,現在差不多處於封城狀態了。」

疫情更燒向泉州、廈門等鄰近地區,廈門截至14日上午已累計35例確診,除了宣布全員核酸檢測、社區大樓封閉管理,還升高其他管控,中國央視記者指出,「廈門全市大中小學職業學校,從線下調整為線上教學幼兒園暫停入園,第三點就是要求廈門的廣大市民,非必要不離開廈門。」

中國福建4天狂增逾百例本土 莆田疫情蔓延3市

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12號驗到外包商一人陽性,當天馬上全院封鎖,草木皆兵,也讓民眾懷疑當局偷蓋牌,廈門市民質疑,「那肯定裡面有發現了吧,要不然不會這麼做其他的沒看到報導,有的時候他們地方都不一定報導。」

中媒引述蘭州大學13日的預測指出,若是有傳染鏈未被及時發現,這波疫情恐怕會繼續燒到10月4日左右,累計確診可能將近530人。也有流行病學專家悲觀認為,等外界聽說哪個縣發現病例其實都晚了,傳播鏈上游肯定已經出問題,並判斷這次疫情規模恐怕不會太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推減塑環保 餐具等產品列「特定使用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