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菜市場賣唱 李炳輝:珍惜每一次演出

藝人李炳輝,過去靠著流浪到淡水一曲,紅遍全國,不過這2年疫情影響,幾乎沒了收入,最近被民眾發現在菜市場賣唱維生,李炳輝說有時候一天下來只能賺幾百塊,不過有人願意打賞已經非常感謝,他也特別謝謝捐助物資的善心人士。

更多新聞: 2021超商爆紅冰品!「這款雪糕」層次極為豐富 她大讚:完全超出期待

就是這首經典歌曲,讓藝人李炳輝紅遍大街小巷,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沒有演出機會,讓他幾乎零收入,但隨著疫情趨緩,他重返菜市場賣唱,每一次演出他都格外珍惜。

重返菜市場賣唱 李炳輝:珍惜每一次演出

藝人李炳輝說,「你去那邊賺得時候,就是隨便客人打賞這樣子,反正就隨便人家打賞,我們不能嫌少啦,我們不能嫌少,加減這樣,也是要跟大家感恩啦,曾經有人從那邊經過,輝哥不要那麼累啦很辛苦耶,我說不會啦,保持快樂就好了。」

重返菜市場賣唱 李炳輝:珍惜每一次演出

雖然有街頭藝人執照,但沒抽到位置只能去菜市場賣唱賺錢,維持基本生計,李炳輝透露這陣子還好有善心人士幫忙,捐助一些糧食,讓他相當感動,李炳輝表示,「我是覺得是人要靠自己,因為一直靠人家幫助,現在景氣又很差,我們也不能一直求人家幫助,我們做的到的也應該幫助人家,我是覺得這樣。」

對別人的幫助充滿感激,但日子還是得靠自己過下去,李炳輝只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能有更多表演機會,再次讓大家聽見他的好歌聲。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陳冠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3百多萬人苦等莫德納第二劑 陳時中:9月盡快開放